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展現精湛工藝 葫蘆之美藝術聯展

2019-08-10  18:15
瀏覽數: 
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展現精湛工藝 葫蘆之美藝術聯展

▲葫蘆藝術家何明賢老師,於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展出,精湛工藝葫蘆之美,「福祿乾坤-葫蘆藝術聯展」。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知名葫蘆藝術家何明賢老師,首次於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展出,精湛工藝展現葫蘆之美,「福祿乾坤-葫蘆藝術聯展」,展期自108年8月10日起至10月10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賞。

▲何明賢老師與作品福祿乾坤合影。

此次聯展由知名葫蘆藝術家何明賢老師策展,率12名學員共同展出,約有80件作品,包含生活工藝與藝術創作二個部分,結合書法、繪畫、設計、工藝等內涵,展現葫蘆藝術之美。

▲葫蘆藝術聯展。

其中代表作品「福祿乾坤」是何明賢老師花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所創作,雕工精美,價值不斐,讓前來參觀的民眾嘆為觀止;參展學員在多年的歷練下,花費心血創作出各種精緻的作品,例如「花團錦簇」是手工鑲嵌珠飾的葫蘆夜燈,「心海」則是使用台灣工藝最細膩的直刀斜刀鑲嵌技法呈現出曼陀羅的奧妙,「南風二胡」則以葫蘆製作出可拉優美音樂的胡琴。每項展覽品各有其特色,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民眾欣賞葫蘆藝術創作。

何明賢老師表示,展出的葫蘆藝術作品,是利用高雄杉林的60多種品種葫蘆製成,依不同材質進行雕刻。一顆葫蘆從種植到生長需經210天的細心照顧灌溉,採摘後再經180天後製前置處理,歷時400天才能淬煉而成,再經過細心雕琢,才能呈現出完美的作品。高雄的葫蘆創作具備高藝術價值,深受國外人士喜愛與收藏,他今年將赴法國等地積極推廣,讓台灣的藝術之美,被世界所看見。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