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打造中鋼運通原料專輪 「中鋼和諧輪」命名典禮

2019-07-31  21:13
瀏覽數: 
台船打造中鋼運通原料專輪 「中鋼和諧輪」命名典禮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中鋼運通公司208,000載重噸中鋼和諧號原料專輪命名典禮。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中鋼運通公司208,000載重噸原料專輪-中鋼和諧輪命名典禮」,於今(31)日上午10點20分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3號碼頭舉行典禮儀式,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與中鋼運通公司李新民董事長共同主持,並邀請李董事長夫人李燕珠女士為此輪命名及擲瓶,為此輪帶來最大的祝福。

「中鋼和諧輪」船長299.7公尺,船寬50.0公尺,型深25.0公尺,滿載吃水18.5公尺,載重噸達208,423噸。此輪為該系列船的第二艘,與今年5月21日由蔡英文總統命名的「中鋼自由輪」同屬於20萬8000噸級的原料專輪。該輪採用台船公司歷經數年研發成果之劍艏型(Sea Sword Bow, SSB)設計,相較於傳統球形艏設計,能有效提升船速馬力性能。該輪配置量身打造的節能推進組合,包含高效能螺槳設計、可回收螺槳旋向動能和螺槳毂渦流損失之節能扭曲舵和節能舵球設計;再加上住艙外型採低風阻設計,有助降低油耗。在環保方面,該輪採用國際最新船舶污染防治法規標準,引擎排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二期排放標準,較前一代柴油主機減少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此外,台船已為此輪預留加裝脫硫器(SOx Scrubber)的空間,並取得中國驗船中心(CR)的SOx Scrubber Ready-I船級符號,讓中運公司具有燃料使用的彈性,以符合明年即將生效之IMO 2020硫燃料法規要求。再者,該輪配有壓艙水處理器,能有效降低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另一大亮點是,本輪具有大數據收集的裝備與衛星網路架構,可謂是一艘兼具節能、環保、智慧的現代優質船舶。

該輪為台船公司自行設計與建造,並結合國內航運與船舶相關產業資源,為國輪國造的成功案例。該輪的完成,除展現台船公司堅強的設計能量及造船實力,亦再次向世界證明台灣高品質的造船水準!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