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動保處舉辦「雞飛狗跳」兒童夏令營 與毛小孩一起數星星

2019-07-25  18:50
瀏覽數: 
高市動保處舉辦「雞飛狗跳」兒童夏令營 與毛小孩一起數星星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於暑假期間,7月24-25日特別策劃了2天1夜「雞飛狗跳」兒童動保夏令營。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於暑假期間,7月24-25日特別策劃了2天1夜兒童動保夏令營,有40位小朋友脫穎而出,幸運得到機會夜宿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與狗兒共眠!此次營隊活動首創導入「友雞生活」概念,以經濟動物角度切入愛護動物及飼主責任主題,同時也安排學童深入園區親近犬貓,體驗收容犬貓的生活日常與照顧方式,讓小朋友收穫滿滿,也留下一段美好的暑假記憶。

▲夏令營隊活動首創導入「友雞生活」概念,以經濟動物角度切入愛護動物及飼主責任主題。

動保處指出,為讓更多民眾能更加了解高市公立動物收容所環境,並落實學童動保生命教育,此次活動特別規劃於目前國內最具現代化,並符合動物福利的動物收容所「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舉辦夏令營夜宿活動,同時也教導學童了解貓狗物語、為狗狗們親手製作園區特派員零食及玩具、幫他們洗香香等,並懷著興奮的心情與毛寶們一起入眠。隔天活動讓學童從找雞愛吃的食物開始,撿蛋、品味快樂母雞生的蛋,接著在社區長者帶領下一起進行惡地探險,渡過了充實的營隊活動。

一位參與此次活動的王同學說,「我本來就好喜歡狗貓,也一直期盼可以養,但媽媽希望我完整了解毛小孩後,再來考慮是否適合飼養,因為養毛小孩是一輩子的事,而非三分鐘熱度,而這次活動讓我知道動物收容所超乎原本的想像,希望下次能夠帶爸爸媽媽一起來參訪,並且將收容所明星狗〝黑熊〞認養回家!」

葉坤松處長指出,園區裡每隻毛小孩們都很可愛親人,且希望得到人類的關愛,藉由此次活動讓牠們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共眠,體會了有家人的感覺真好!另外,透過和犬隻互動(包括:牽狗運動、洗澡等)除了讓園區裡的毛小孩們變得乾淨、漂亮,並展現出原有的自信與活力,也加深孩子們對動物的認識,並培養關愛及善待動物的同理心。

動保處呼籲,歡迎各機關團體或學校等單位於園區開放時間預約參訪,並可提供專人導覽解說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高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園) ,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7:00,歡迎民眾前往參訪,並為毛小孩提供一個溫暖的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