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府大學承接型塑嘉義大埔 打造為「老鷹之鄉」旅遊品牌

2019-07-25  18:30
瀏覽數: 
台灣首府大學承接型塑嘉義大埔 打造為「老鷹之鄉」旅遊品牌

▲台灣首府大學承接型塑嘉義大埔老鷹之鄉計畫。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鑑於台灣的老鷹有超過十分之一群聚在大埔鄉,特別規劃以老鷹作為品牌形象,型塑嘉義縣大埔鄉為「老鷹之鄉」的旅遊計畫。台灣首府大學本著專業與社會服務理念,由觀光系許秉翔助理教授組成專業團隊與政府合作,協助地方打造「老鷹之鄉」的旅遊品牌。

位於曾文水庫庫區的嘉義縣大埔鄉向來以砂鍋魚頭著名,但是一般民眾並不知道,有超過十分之一的老鷹群聚在大埔鄉,在曾文水庫垂釣的遊客,經常可見老鷹下水捕魚的場景。

▲嘉義縣大埔鄉是多數老鷹棲息之地。

據計畫主持人許秉翔指出,黑鳶俗稱老鷹,當觀光遊艇在曾文水庫上巡遊時,一次看到10隻以上的黑鳶盤旋是很常見的景象。當黑鳶停留在樹梢時,尾羽會形成剪刀狀,在天空飛翔盤旋時,羽翼展開很是優雅,總是吸引鳥友拍攝這種台灣猛禽。不同於國慶鳥(灰面鵟鷹)是候鳥,黑鳶屬於留鳥,是正港的「台灣同胞」,但這幾年受到環境棲地惡化的影響,已被列為二級保育類生物。在嘉義大埔有著相當高的族群數量,正表示這個地區的生態系優良並具備適合的老鷹棲地。

▲首府團隊與大埔坪林窯地方商家相互討論合作事宜,進行全面性的籌畫。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表示,該校是以休閒觀光旅館產業為主軸的綜合大學,有著觀光旅遊、產業行銷、餐旅住宿等專業與實務經驗;承接該項計畫後,服務團隊積極與大埔在地的業者商討合作事宜,並進行全面性的籌畫。在此專案中,相關系所師生與業者將共同推動「老鷹之鄉」旅遊計畫,打響品牌、帶動觀光旅遊的願景。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許主龍處長也肯定台灣首府大學團隊的專業與用心,希望未來可以成功塑造嘉義大埔「老鷹之鄉」的旅遊品牌,行銷地方特色與培育地方旅遊產業。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