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獻策協助加工區廠商 規劃智慧製造發展藍圖

2019-07-15  18:57
瀏覽數: 
學研獻策協助加工區廠商 規劃智慧製造發展藍圖

▲學研獻策協助加工區廠商規劃智慧製造發展藍圖,加工處趙建民副處長致詞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推動園區廠商朝智慧製造發展,加工處今年度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針對高雄、臨廣、楠梓、楠梓第二、臺中、中港與屏東等7個製造型園區的製造業者,進行「生產機具設備智慧化」與「生產流程智慧化」等現況調查。今(15)日在加工處副處長趙建民主持下,進行調查結果說明,並邀請業者及學者專家分享輔導案例。

趙副處長表示,為了因應全球產業的快速升級變遷,經濟部近年來投入許多資源在輔導與協助國內產業朝生產力4.0發展,其中推動國內製造業發展智慧製造更是整體產業升級轉型之關鍵核心,期待區內廠商能多利用相關政策資源,導入智慧製造技術與應用,以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學研獻策協助加工區廠商規劃智慧製造發展藍圖,金屬中心專案經理朱澔偉說明調查結果。

負責調查研究工作的金屬中心專案經理朱澔偉表示,加工區廠商在生產流程的智慧化程度,優於生產設備智慧化程度,顯示園區廠商因生產規模,對於要投資較大筆資金將設備導入智慧製造功能,仍有長期考量,如何協助廠商能有效運用政策資源,踏出發展智慧製造的第一步,是產官學研界攜手努力的方向。

調查過程中,園區多家廠商表示,雖有意願發展智慧製造,但多數業者並不清楚公司智慧化程度位於哪ㄧ階段,因此,不敢貿然投入資源,導入智慧製造的應用與技術,透過本次調查,有利協助廠商釐清智慧化程度,對於未來規劃導入智慧製造相關技術與決策,獲益良多。

該場交流說明會另邀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卓明遠與資策會創生處輔導團隊與現場業者分享智慧製造輔導案例,卓教授建議產業發展智慧製造,可參考本次加工處委請金屬中心調查的結果,先了解自身智慧製造缺口,再訂定階段性目標,尋找合適的政策資源,逐一達成設定目標。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