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動保處開辦 流浪狗兒特訓班

2019-07-10  21:11
瀏覽數: 
高市動保處開辦 流浪狗兒特訓班

▲訓犬師用嫻熟的手勢及手中的小零嘴將本來非常躁動的狗狗教得服服貼貼的。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農業局動物保護處為增加公立動物收容所流浪犬認養率,今年度持續與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等單位合作,加強推動收容所犬隻基本服從訓練計畫,經訓犬師短期行為訓練「坐下」、「趴下」、「走」,後,犬隻對人更親善服從,大幅提升民眾認養意願。 

訓犬師用嫻熟的手勢及手中的小零嘴將本來非常躁動的狗狗教得服服貼貼的,在這一批受訓犬隻中,特別挑選5隻作為本期認養主打星,目前安置於壽山收容所,如家中正好計畫養寵物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這幾隻親人有教養的毛孩子。

動保處表示,這批狗狗在受訓前有的個性好動,看見人就容易撲跳、有的地域性較強具護食行為、有的害羞總是躲在角落,還有看到食物就猛流口水,是標準的貪吃鬼……,經過一段時間的行為訓練後,都能依照指示完成坐下、趴下、等待等基本服從命令,變成適合進入家庭陪伴飼主的好夥伴,其中有一隻呼名「包包」的溫馴黑狗,更在完成訓練後隔天就被有愛的民眾認養了呢!!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一般民眾偏好領養幼齡犬隻,認為從小教比較聽話,但其實高雄市公立動物收容所內有不少受過基本服從訓練的成犬,比起幼犬穩定性更佳,也提早學習社會化,增加與人相處的信任感,更容易融入認養家庭。另外葉處長也呼籲,民眾應該積極改變飼養心態,讓「認養˙不棄養」、「養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不再只是口號,將動物保護、尊重生命的觀念付諸實行,同時以歡迎市民朋友到本市壽山、燕巢動物收容所認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