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公司修船再創佳績 成功改造1.3萬TEU貨櫃輪

2019-07-09  13:04
瀏覽數: 
台船公司修船再創佳績 成功改造1.3萬TEU貨櫃輪

▲台船公司改裝OOCL船舶成功。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委託台船公司進行13,000TEU貨櫃輪-東方星洲輪的脫硫洗滌器(scrubber)加改裝作業,該船舶修繕完成後將可符合「IMO 2020」的國際船舶硫氧化物(SOx)排放量要求,未來在航行的過程裡能夠兼顧綠色環保、海洋保育,同時也展現台船公司在修船專業上的優異表現。

為因應全球海洋及環境生態保育,由聯合國旗下的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IMO)發起「IMO 2020」的倡議也稱為「IMO 2020硫燃料法規」,目的是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該項規定頒布之後,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船舶都必須遵守此項新規定,要求所有船舶的燃料含硫

量不得超過0.5%,或者是透過安裝脫硫洗滌器或使用其他新型燃料達到同等的低硫排放目標。

▲台船公司改裝OOCL船舶成功。

此次修繕案特色為,為該輪加裝兩套脫硫洗滌器,於機艙區煙囪兩側分別增設封閉空間收納。因受限於現有機艙佈置,新增管路須配合可運用空間佈設,在施工上相對複雜,加上該案的前置準備時間相對倉促,均在改裝作業增加不少難度,所幸在船東、台船、下游承攬商的密切配合之下,逐步克服相關難題。配合脫硫洗滌器增設海水管路的需求,該輪先至塢內施作船底加裝海底門工程,再於塢外完成後續調校作業,並實際出海驗證脫硫洗滌器的功效。

台船公司表示,「東方星洲輪在營運中的短暫空檔規劃加裝工程,所有工程幾乎是如火如荼趕工進行,在時間與物料的壓力之下,邊修改邊追蹤料件進度,靠著修船工廠工作團隊專業能力與分工合作精神,方能順利完成加改裝任務。」而東方星洲輪自108年5月22日進塢,於108年7月9日完工,經海上測試交驗之後繼續營運航程。

台船公司為國內最大的造修船公司,不僅在造船的技藝上頂尖,船舶的維護、修繕以及設備精進上都具有符合國際要求的技術與工藝,而且在新船建造階段即有長榮航運2,800 TEU貨櫃輪的單套脫硫洗滌器佈置設計與安裝經驗,此次的加改裝雙套脫硫洗滌器工程突破技術瓶頸,首次挑戰13,000TEU以上超大型營運中船舶的加改裝作業,亦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顯現出台船公司在修船工藝上的頂尖技術,該案之完成,亦將可為台船公司開啟後續船舶脫硫器加改裝之商機。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