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愛·在芒果”臺灣新聞傳播學生實習交流活動 湖南廣電正式啟動

2019-07-03  08:13
瀏覽數: 
第五屆“愛·在芒果”臺灣新聞傳播學生實習交流活動 湖南廣電正式啟動

▲第五屆“愛·在芒果”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實習交流活動,7月2日上午於湖南廣播電視臺一樓A廳隆重展開。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第五屆“愛·在芒果”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實習交流活動 7月2日上午啟動儀式在湖南廣播電視臺一樓A廳隆重舉行,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黎裡溪、副巡視員楊金定,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副書記、副台長、總編輯、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華立,臺灣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洪肇君和台集團公司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以及50名臺灣學生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楊金定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同學們給予期望,希望大家把握住學本領的好機會,通過此次實習,在專業知識方面有更多的提升。同時,楊金定對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和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在兩岸交流中展現出的使命擔當表示感謝,兩大集團著眼兩岸青年未來成長,付出真心、真情、真實的努力,使得活動在兩岸的影響力、知名度越來越高。

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副書記、副台長、總編輯、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華立向同學們簡要介紹了湖南廣電的發展情況,代表廣電表達了芒果人對臺灣學子的歡迎。希望同學們能在實習期間對專業領域有更深入的瞭解,通過觀察、體驗,對湖南廣電媒體融合的新探索得出自己的結論,在湖南廣電綻放青春夢想。   

臺灣時際創意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洪肇君鼓勵臺灣學子們珍惜此次機會,積極熱情的參與實習活動,學有所成。

來自臺灣大學、輔仁大學、臺灣交通大學等多所臺灣高校的50位“芒果新生”們喊著口號,用獨特的小組展示方式先後亮相。有“燃燒一夏”、“三三惹人愛”、“一七芒”等多個極具創意的小組名稱,有賦予新意義的歌舞串燒,在歡聲笑語中更進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臺灣大學的學員代表杜晴雯表示,對即將到來的一個月的實習生活充滿了憧憬和無限想像,也會保持“多聽、多看、多學、多做”的精神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黎裡溪向湖南廣電台授旗,為期27天的實習交流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接下來一個月,50名臺灣學員將到湖南衛視、芒果TV進行實習,芒果師父將帶領臺灣徒弟深入一線傳授技藝,探尋爆款節目的奧秘,實習崗位包括編導、策劃、新媒體運營等,實習內容包括參訪交流、拓展訓練、節目策劃、節目錄製、座談觀摩等。

2015年以來,“愛·在芒果”實習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四屆。過去四屆活動,臺灣地區有2300多名新聞傳播專業學生報名,175名大學生、研究生參加活動。2018年,湖南廣電獲批成為全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這不僅是湖南省的第一家和唯一一家,也是大陸媒體行業的第一家和唯一一家。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