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海上快打艦隊」強力護漁 今年黑鮪季捕獲量成長近2成

2019-07-02  18:51
瀏覽數: 
海巡署「海上快打艦隊」強力護漁 今年黑鮪季捕獲量成長近2成

▲海巡署「海上快打艦隊」強力護漁,成果顯著。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灣漁船到哪裡,護漁到哪裡!」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在黑鮪季結束後的第一天,今(2)日下午2時率領著第七巡防區指揮部部主任楊朝卿、第五高雄海巡隊蔡崇謀隊長、第十四恆春海巡隊陳永鋒等海巡幹部,與東港區漁會理事長陳瑞龍、總幹事林漢丑、蕭文明理事交換討論護漁執行成效,了解漁民的需求,海巡署強力護漁成果顯著,漁民安心出海捕魚,今年黑鮪魚季統計捕獲1,207尾,尾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88尾成長約近2成,總重量多了2萬6千公斤,漁會向海巡署長年辛苦海上護漁道謝致贈感謝狀。

海巡署艦隊分署執行護漁任務,全年無休,黑鮪漁汛期間在台灣南方台菲重疊海域,派出2-3艘600-3000噸的大型巡防艦,以無線話機和衛星電話和漁民朋友保持密切連絡,隨時因應漁民通報執行艦艇保護、海上登檢、驅離、救難戒護等任務。

漁民蕭文明理事說,6月初他通報有越南籍漁船越界到台灣東南方海域非法捕魚,越船採用集魚燈這樣不友善漁法,會使魚眼爆掉,使台灣漁民捕不到魚。海巡署與他密切合作,馬上調派艦艇前往,成功登檢抓獲扣押越船裁罰台幣100萬,自此東南方海域就沒見到越籍漁船了,有效嚇阻越界捕魚,後來移改往西南方海域,海巡艦接著追緝蒐尋2日夜無著,強力執法的海巡署「海上快打艦隊」的名聲,因此讓越船聞風喪膽,漁民朋友大力的讚許。

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指著「台菲重疊海域漁船作業圖」表示,每年4-6月黑鮪漁汛期對漁民相當重要,漁船密集出海,南方海域上面台灣漁船數量約有100多艘,在6月8日起海巡署擴大南方海域威力掃蕩勤務,調派台東艦、花蓮艦、台南艦,大型艦可噴水柱驅離配備有6噸警備小艇,搭配適合登檢扣押的100噸小型艦,組成大、小型艦隊編組分工,強力取締非法越界捕魚的漁船,使之不敢越雷池一步,以保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謝分署長呼籲漁民朋友,在海上遇到越界捕魚或非法情事,馬上通報漁業電台、海巡署,共同打擊非法,維護海域安全。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