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產訓班結訓典禮 鼓勵跨域學習創造優勢

2019-07-04  20:49
瀏覽數: 
高市產訓班結訓典禮 鼓勵跨域學習創造優勢

▲高市勞工局產訓班於大寮訓就中心職訓場域舉行結訓典禮。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市勞工局產訓班152位學員順利結訓,完成684小時的課程,今(4)日於大寮訓就中心職訓場域舉行結訓典禮,學員們在跨域結合的趨勢下,將職訓所學與過去自身技能做整合,面對未來職場如戰場的挑戰,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優勢。

▲「水電裝修實務班」的女性學員。

以往「水電裝修實務班」多為男性,,此次該班有1/4女性,為例年來最多,更為傳統上以男性為主的水電產業注入活水。過去學習水生生物科技的辛姿穎,畢業後進入養殖場工作,親身下現場操作的她發現台灣的養殖環境及設備並不完善,投餌及幼苗光照等仍以人力控制為主,耗費大量時間及人力,因此萌生學習水電技能改善養殖環境的想法。

進入水電班的學習過程中,不免碰到了女性力氣較小的問題,此時老師亦指導善用工具消除劣勢的重要性,只要姿勢正確,抓到施力點,不須靠蠻力也能與男性站上同一水平。練習之餘,姿穎亦幫忙輔導其他進度較慢的女同學,同性別的她們相當理解彼此的問題點,便能對症下藥,教學相長。越來越有心得的她,在考取了自來水配管、特定瓦斯及室內配線丙級三張證照後,對於結合自身養殖方面知識,加以應用於精進養殖場設備的未來更具信心。

另一位美髮班的學員昱璟年僅19歲,過去就讀廣告設計,在與母親討論之後決定報名參訓,學習一技之長,又可與他的設計基礎及繪畫興趣做結合。靦腆的他除了在訓期中努力學習各種剪、燙、染技巧,也逐漸在與同學、顧客的互動中,了解如何建立關係,拉近與他人的距離。對於不同職能的整合更有自己的一套。「自己原先就有的設計基礎讓我在剪髮時更有新穎的想法,加上我很喜歡畫畫,構思人物圖像時也會一併去思考如何的髮型與服裝最搭配,很好玩!」他開心地說。

勞工局特別邀請他們2位,分享己身經歷,強調即使是轉職,也不須完全放棄過去所學,換個角度思考,職訓是加分題,跨域技能整合能更加提升附加價值,使自己在職場中更加獨特。108年度第2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已於108年6月19日開始受理報名,歡迎有志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參訓,可洽:07-7835011*129,或至訓練就業中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洽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