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健康家庭照顧學習專班」開課囉

2019-07-03  18:53
瀏覽數: 
「新住民健康家庭照顧學習專班」開課囉

▲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學員們相見歡。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隻身遠渡來台的新住民,在語言溝通不良的陌生環境適應迥異的生活與文化,且肩負照顧家庭的責任,實屬不易。為增進新住民照顧家人健康知能,鹽埕、鼓山、左營及三民第一戶政事務所特別精心籌劃開辦「新住民健康家庭照顧學習專班」。學習專班所規劃的課程與養生保健息息相關,不但能使學習者輕鬆上手,更能學以致用於生活。由博士、名醫所組成的講師群,個個都具有高度的熱忱和專業的學、經歷,吸引不少新住民朋友報名,名額瞬間秒殺,即使爆滿超收截止報名,詢問度仍很高。

▲心肺復甦術實務教學。

7月3日開課當天,學員們攜家帶眷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報到。第一堂課「急救常識與技術實務操作」由具40年護理經驗的陳秀滿講師,藉由淺顯易懂的說明及「哈姆立克法」與「心肺復甦術」實務操作,讓來自紐西蘭與斯里蘭卡的學員,在不諳中文情況下也能開心學習。為提高學員學習興緻,更在課程中穿插互動教學,增進學習樂趣。結束後新住民都歡喜的表示,沒想到如此專業與實用的技術,竟也能輕鬆快速學習。一技在身,除可照顧親人外,遇到他人有緊急狀況也能伸出援手,救人一命。也藉由學習的機制,增進新住民夥伴彼此認識的機會,他們開心的表示真是不虛此行。 

▲ 學員專注學習情形。  

主辦單位表示,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趨勢,期望藉此學習專班的開辦,讓新住民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學習實用的照顧知能與技巧,同時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概念,節省醫療資源,共創健康、快樂的家園。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