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處培育「新視代」數位人才 邀請奧斯卡獎得主分享酷炫科技

2019-06-28  18:19
瀏覽數: 
加工處培育「新視代」數位人才 邀請奧斯卡獎得主分享酷炫科技

▲大師對談(依左至右為:莊定一、馬萬鈞、林家齊)。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當前由於5G、AI新興科技,驅動體感科技的多元應用,進而引爆全球體感數位人才需求。為解決產業人才不足的問題,經濟部加工處提早布局系列培訓課程,並於今(28)日在高軟園區舉辦「體感科技‧數位圖學論壇」。為激盪產學交流,活動特別結合菁英選拔、人才媒合與技術論壇,其中技術論壇還邀請到台灣繼李安導演之後第二位得到奧斯卡獎的馬萬鈞博士,分享臉部捕捉特寫技術,還邀請夢想動畫林家齊創辦人、固態記憶莊定一創辦人等,與參加競賽的年輕學子進行深度交流,活動為高軟園區人才扎根勾勒新的發展藍圖。

▲加工處黃處長與金獎團隊中山醫學大學合影。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開場致詞時表示,為促進體感科技、數位娛樂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加工處透過「培育」(訓練課程)、「試煉」(產學合作)、「媒合」(就業媒合)等三階段作法,積極協助業者培育高創價數位人才。107年成功培育高達168位高端跨虛實產業人才,並協助廠商取得文化部、科技部、技術處的人培資源計7,500萬元。108年除持續推動三階段人才培育,並擴大舉辦「高軟體感嘉年華」,將創新、創意、創業及創價等「四創」與培訓活動結合,期盼透過充足的人才供應,帶動高軟園區新興產業的蓬勃發展。

▲加工處黃處長與銀獎團隊朝陽科技大學合影。

▲加工處黃處長與銅獎團隊朝陽科技大學合影。

此次活動透過全台菁英作品徵件與篩選,最終由12校團隊進入最終評選,並特邀榮獲「2019年奧斯卡科學技術成就獎」之馬萬鈞博士及多位代表體感科技新世代產業發展領軍代表的評審鑑定下,選出5組優秀的團隊與作品,金獎為中山醫學大學作品《應用於放腫科之影像器官圈選系統》、銀獎為朝陽科技大學作品《FARM73放輕鬆-多人體感技術之銀髮族健康促進系統》、銅獎三名分別為文藻外語大學作品《澄鏡》、清華大學作品《VR手持式物件追蹤系統》、朝陽科技大學作品《御果子日文學習遊戲》,智崴特別獎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作品《斯普利特》。期望透過跨域人才培育與菁英式選拔,以行銷優質人才模式,提供可展現、可體驗的創價空間與平台,鼓勵優質團隊展現商品及服務的價值,提供人才將商品商業化的舞台及機運,增加優質團隊曝光度。

▲加工處黃處長與銅獎團隊文藻外語大學合影

加工處表示,未來將持續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於高軟園區舉辦人才培育的系列活動,以蓬勃體感科技產業發展,驅動園區產業升級,並引進具前瞻性技術的潛在廠商,同時舉辦創新競賽與就業媒合,讓高軟園區不僅是「南部首選數位經濟發展基地」,也是數位技術團隊實踐創業夢想的最佳園地。

▲加工處黃處長與銅獎團隊清華大學合影。

▲加工處黃處長與智威特別獎團隊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合影。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