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兩岸中醫中藥行 兩岸專家與民分享保健養生常識

2019-06-27  18:48
瀏覽數: 
2019年兩岸中醫中藥行 兩岸專家與民分享保健養生常識

▲全台各縣市中醫藥理事與兩岸學界齊聚。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兩岸共同主辨迄今已是第六屆的中醫中藥臺灣行活動,將在七月十三及十四日分別於新竹及雲林盛大展開,由兩岸醫學專家暢談如何中醫養生與保健身體機能,實現“少得病、不得病、早發現、早治療”的目標。該項活動曾在台灣北中南舉辦,由於涉及休閒保健及中醫藥經絡知識,在注重養生的年代,聆聽者趨之若鶩。

以弘揚中華文化、傳承中醫中藥休閒養生、共用健康和諧的中華文化2019年兩岸中醫藥文化與養生保養交流大會,將以休閒健康宣導、文化展示、中藥知識普及等方式展開。主辦單位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中華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承辦單位有新竹市、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支援單位台灣中醫藥學會、中華中醫藥文教經貿促進會等。

7月13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起在新竹第三信用合作社(新竹市北大路282號)舉行的中醫藥行活動,由新竹市、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承辦,活動地點:新竹第三信用合作社(新竹市北大路282號);7月14日(星期日)的活動地點是在成大醫院鬥六分院(640雲林縣鬥六市莊敬路345號)舉行,由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承辦。

▲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楊金生主任(右),義大校長陳振遠(中) , 朱溥霖 中華中醫藥文教經貿促進會理事長(左)。

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楊金生醫學博士指出,中醫中藥臺灣行主要是傳播中醫藥休閒養生傳統文化知識,提高民眾居家與旅遊休閒養生保健理念,實現“少得病、不得病、早發現、早治療”的目標。

楊金生博土強調,此次前來的演講各主題的醫師,都是在華人中醫界頗具專科權威的專家,包括有;(痛風·高尿酸血症與風濕病) 中國中醫科學院辦公室主任、主任醫師曹煒博士;(濕與人體健康淺談)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主任醫師張宏偉博士;從(中醫養生衣食住行談心腦血管疾病預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心血管一科副主任 主任醫師李立志博士;(失眠的心理及辯證研究)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基礎理論研究所主任醫師於崢研究員;(經絡穴位的保健秘方) 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副主任醫師 王瑩瑩博士。(保生大帝藥簽中的智慧),台南高堂中醫院長高國欽;(夏季養心)新竹縣中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鄭阿幹醫師等。

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楊金生指出,近十年來,台港澳中醫中心曾每年數次帶領中醫界到台灣,對包括長庚中國醫藥藥大學、秀傳醫院、慈濟台中醫院等醫療學術單位交流,此次前往台灣,也將前往中國醫藥大學及中華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參訪,另也將參加由世界中聯植物精油委員會主辦的(精油刮痧研討會),深化兩岸三地的傳統醫學交流。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