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9位里長榮獲全國資深特優里長

2019-06-26  18:16
瀏覽數: 
高雄市19位里長榮獲全國資深特優里長

▲108年全國資深特優里長表揚大會今(26)日於台北市國軍文藝中心舉, 高雄市有19位里長獲此殊榮。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報導

內政部今(26)日在台北市國軍文藝中心舉行108年全國資深特優里長表揚大會,高雄市共有15位里長榮獲「全國特優里長」,另有4位里長獲頒「內政2等、3等專業獎章」;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表示,這19位里長,皆是各區為民服務的里政精英,深耕里鄰基層事務,在地服務不遺餘力,卓越表現深受里民肯定。

內政部每年辦理資深特優里長表揚活動,以表彰基層里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績效,高雄市榮獲「全國特優里長」包括:鹽埕區蔡德龍里長、前金區黃玉英里長、旗津區郭茂盛里長、大樹區張勝鋒里長、仁武區洪月琴里長、橋頭區吳建豐里長、阿蓮區何榮華里長、路竹區陳國強里長、湖內區劉寶霞里長、茄萣區陳茂生里長、彌陀區吳義雄里長、梓官區黃文讚里長、美濃區楊國源里長、六龜區張榮華里長、內門區蒙勝南里長等15位。而服務年資長達40年獲頒「內政2等專業獎章」的是鼓山區洪吉祥里長、苓雅區林有定里長;服務年資達30年獲頒「內政3等專業獎章」的則是苓雅區黃清溪里長及岡山區呂煌龍里長等。

這些得獎的里長中,前金區黃玉英里長不但分別在國小及警局長期擔任志工,且參加政府「資源回收」及「社區治安營造」工作更是獲獎無數;而仁武區洪月琴里長則是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認證的環境教育講師,不但發揮所長投入里內社區營造綠美化工作,還四處演講教授植栽修樹技巧,成效顯著;而內門區蒙勝南里長年紀輕輕便致力推廣在地特有的宋江陣文化,使傳統藝術能得以傳承延續。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里長在基層瞭解民情,反映民意,協助處理里內大小事務,是市府與地方基層溝通的最佳管道;能代表本市接受內政部表揚的里長,足以證明其為民服務表現,倍受里民的信賴與支持;也期許藉由公開表揚的方式,將里長積極為地方奉獻、熱忱服務的精神廣為宣傳,鼓勵大家都能見賢思齊,進而發揮自己的能力回饋於地方,共創愛與包容的美好社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