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公司與DNVGL舉辦航運研討會

2019-06-26  16:39
瀏覽數: 
台船公司與DNVGL舉辦航運研討會

▲台船公司與DNVGL共同舉辦航運研討會,與國內相關業界的先進分享「台船公司流體力學應用發展」及「智慧船舶4InShip計畫現況」。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船公司從101年與DNV˙GL首次共同舉辦航運研討會迄今,已邁入第八年,歷年舉辦皆受到各界先進的肯定與迴響,十分成功!今年,台船公司藉由該研討會,與國內相關業界的先進分享「台船公司流體力學應用發展」及「智慧船舶4InShip計畫現況」。

台船公司多年來投入許多資源,在追求實海域最佳化設計與操作的SODO(Seaway Optimum Design and Operation)核心設計理念下,以過往成功開發經驗為基礎,精進節能技術(ES technology)之應用,開發高推進性能之船形設計。

▲台船公司副總經理周志明(左)、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中)、DNV GL海事部總裁Norbert Kray(右)一同參與航運研討會。

因應環保世代的來臨與越趨嚴格的能效指標,於造船本業方面,台船公司除了著眼於如何協助船東在公約生效前,達到減少航行污染物排放的目標外,持續研發各種節能技術之相關應用,例如高推進性能船型、考量船殼與螺槳交互作用最適化表現之高效能螺槳、偏心舵球和節能T-Fin等。

因應工業4.0的浪潮,台船公司亦推展智慧船舶「4IntShip」計畫,主要內容包含「對內網路(Intranet)」、「對外網路(Internet)」、「全船整合(Integration)」,以及「智慧參謀(Intelligent)」四大部分。期望能從大數據之趨勢變化,藉由設計者的建議、資深船員們的操作經驗所轉化而成的知識管理與判斷系統,使得航運公司能更有效率地操作船舶。

有鑑於此,台船公司研發自動調水系統(IntAShipCond,Intelligent Adjustment to Ship Condition),由整合監控平台取得船舶壓載現況,輸入指定船況後,藉由自行開發之壓載計算程式(LoadingExpert),快速運算出如何達成之方法,再以程式自動操作閥控系統,調整各艙壓載水量來達到目標船況,取代以往需要人工費時嘗試計算與長時間監控管閥系統的作業模式。

該系統已於台船公司自有離岸風電大型駁船完成實船驗證,未來將更進一步結合先前所研發之節能船況(ECOShipCond)資料庫,協助評估多種可能航行之船況,從中建議較具節能效果的航行船況,一鍵確定後,自動完成壓載,將有助於減少燃油消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智慧船舶「4IntShip」計畫已邁入實船應用階段,過去,造船一直被定位為傳統產業,但隨著科技的浪潮與環保意識的抬頭,卻也是船廠、船級協會與航商攜手開創新世代的契機,造船已經邁向高科技運用及系統工程整合的產業型態,台船公司不僅在造船和節能技術持續突破,更希望透過結合數位科技等跨領域的整合,推動造船思維革新與產業升級。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