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新卸任董事長交接 陳昭義再度接任台糖董事長

2019-06-19  19:41
瀏覽數: 
台糖新卸任董事長交接 陳昭義再度接任台糖董事長

▲陳昭義重任台糖公司董事長(右)。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糖公司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於今(19)日上午9時半在臺南市台糖總管理處舉行,新任董事長陳昭義在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監交下,自卸任董事長黃育徵手中接下印信,接棒成為台糖公司第24任董事長,持續推動台糖永續,帶領台糖再創佳績。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致詞表示,黃育徵在任期間為台糖注入許多新元素及新的營運思維,例如土地只租不售的原則、建立綠能循環的畜牧場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沙崙循環住宅及酵素研發團隊等,帶領台糖創新轉型,進一步提升臺灣產業邁向循環經濟,曾文生也向黃育徵喊話,「我主管經濟部循環經濟業務,所以我不會放過你」,期望他未來能持續在循環經濟的議題上給予協助,繼續合作推廣。此外曾文生指出,回任台糖董事長的陳昭義不用暖身就可以直接工作,而由於他有工業局的背景,且他做事有魄力、執行力強,相信接下來台糖配合政府政策,土地資產能有效運用,並扮演好協助產業創新的角色。

卸任董事長黃育徵在交接後亦回顧這兩年多來的日子,他表示這段期間他與台糖的同仁一起努力有節奏的轉型,並建立了3項新思維,包含確立台糖與民間合作協助產業發展的角色,以及積極關心地方與在地連結,最後則是配合國家發展,因此5+2產業中的新農業及循環經濟正是台糖轉型發展的主軸。「轉型沒有捷徑,我們不求走得快,但要走得穩」,他期望未來10年後,各位回頭看台糖能認同台糖百年糖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的企業定位,他也感性地指出,台糖同仁正在做的事情是他最羨慕的工作,因為每一件事都會對臺灣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感謝過去台糖及各位讓我更接近臺灣」,未來也期望同仁繼續協助陳董事長,用愛心與信心繼續雕琢台糖這塊璞玉,成為國營企業轉型的典範。

新任董事長陳昭義接著致詞,他首先感謝黃董事長讓台糖成為循環經濟的標竿企業,「希望黃董不要離開我們,繼續給予我們協助和指導」。此外陳昭義也對未來台糖的發展提出3大方向,包含持續提升經營績效,同時活化資產,他指出土地是國家的重要資產,應與民間結盟合作,例如現在台商回流產業園區的發展,又如需大面積的太陽光電,以及高齡化社會來臨後的長照需求等,台糖將發揮土地的效用協助國家需要,最後他也提出培養及延攬人才是台糖往後的重要目標。

台糖表示,卸任董事長黃育徵於民國105年9月10日接任台糖,迄今歷經2年餘,他在任內積極推動台糖邁向循環經濟,並逐步落實各項循環經濟計畫,例如結合沼氣發電等再生能源的綠色豬場「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即將於今年7月完工落成;翻轉臺灣營建產業的循環住宅「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也已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

台糖指出,新任董事長陳昭義資歷完整豐富,曾任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執行長、國營會副主任委員及經濟部工業局局長等要職,更曾於民國102年5月至105年9月擔任台糖公司董事長,對台糖的經營運作甚為熟悉,亦有助於未來業務上的推行。

台糖進一步表示,過去陳昭義在接任台糖董事長期間帶領台糖轉虧為盈,績效卓越,同時也協助收回臺灣糖業協會,更建立臺灣食品業界首創的「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統」,並建置國土GIS追溯系統,成果受外界肯定。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