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向下紮根 台船舉辦國中生造船研習營

2019-06-13  18:53
瀏覽數: 
產學合作向下紮根 台船舉辦國中生造船研習營

▲台船公司曾國正總經理(中)親自接待造船營學生。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編輯報導

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培養在地學生多元興趣與發展,台船公司舉辦鄰近地區國中應屆畢業生「造船研習營」,由台船公司遴派專業管理師講解造船入門課程,讓有志從事造船及海事相關產業的年輕學子,在國中學業畢業前,提早接受養成觀念,培養未來專業的基礎人才,讓年輕技職人才留在家鄉服務,發揮產學合作最大效益。

台船公司今年首度舉辦「造船研習營」活動,邀請小港區明義國中、鳳林國中、中山國中及前鎮區前鎮國中等4所國中應屆畢業生約150人,於5月底至6月初共分4梯次至台船公司高雄廠區參訪。台船公司表示,此次活動雖然邀請的應屆畢業生人數不多,但來參加的都是對造船及海事相關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對於學生未來選擇升學科系有事半功倍的正面效果。

台船公司表示,每年超過一半的國中畢業生沒有選擇高中,轉而進入高職,選擇高職就等於是在15歲就已經先選定未來的職涯,也就是進入技職教育。目前高職有90幾種科別,對應專業的產業,國中畢業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高職科系很重要。每一個科別都是一個專業,及早掌握自己的優勢,對於選擇就讀高職的國中畢業生來說來說,有助提高未來就業競爭的整體實力。

▲造船營學生參觀文物展示區。

台船公司「造船研習營」活動,由公司的交通車親赴學校接送,半天的活動行程,先欣賞公司簡介影片,除讓學生了解的台船公司的歷史由來、現代造船生產製程及船型種類的應用外,還特別安排參觀「文物展示區」,呈現台船公司建廠以來的造船工具、造船知識及環保教育等內容。參觀完「文物展示區」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安排現場參觀,讓同學們實際體驗造船生產製程;來訪的師生皆表示,透過企業參訪交流,除可以建立產學早期互動模式,亦可增進學校與產業界合作關係及提前瞭解就業趨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