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荔達人出爐 巾幗不讓鬚眉女力拿雙冠

2019-06-01  18:26
瀏覽數: 
高雄鳳荔達人出爐 巾幗不讓鬚眉女力拿雙冠

▲「108年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競賽」,冠軍出爐,分別由大樹區李玉梅(左)農友及旗山區張林美玉(右)農友奪下。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舉辦「108年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競賽」,冠軍出爐,分別由大樹區李玉梅農友及旗山區張林美玉農友奪下,農業局表示,今年的評鑑競賽由各區農會及青果社推薦農友參賽,金鑽鳳梨28組及玉荷包荔枝27組共計55組報名參加,以果品品質及田間管理技術兩階段綜合評比。獲獎農友於6月1日在「108年鳳荔季-荔刻旺藝夏」開幕典禮中由李副市長四川頒獎。

今年受到去年暖冬影響,玉荷包荔枝開花狀況不佳,農民備受考驗,玉荷包荔枝組由旗山區農會產銷班張林美玉奪冠;金鑽鳳梨則是大樹農會產銷班李玉梅贏得第1名,令人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玉荷包荔枝組亞軍許樹河今年為協助玉荷包產業更上層樓,由市府農業局邀請農試所研究人員進駐,共同開發適合網室生產的病蟲害防治模式,期望經由產官學合作,開發玉荷包網室種植標準作業流程,讓玉荷包達到省藥、省工及少蟲的二省一少新種植模式。

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對於優質果品的定義,「安全」是第一考量,今年度所有20位入圍者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率達100%,顯示高雄的農友重視安全用藥,嚴格遵守藥劑之安全採收期。高雄生產的鳳梨及荔枝品質與風味有口皆碑,市府農業局為了推廣在地的農產品與穩定農民的收益,輔導建立冷鏈延長果粒鮮度,讓高雄農產品國際行銷更多元化,而凸顯本市農產的特色與魅力。

▼108年金鑽鳳梨評鑑競賽得獎名單

108年玉荷包荔枝評鑑競賽得獎名單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