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石油探索館全新開幕 深度體驗與快樂學習石油知識的探索場域

2019-05-29  11:46
瀏覽數: 
中油石油探索館全新開幕 深度體驗與快樂學習石油知識的探索場域

▲台北中油大樓的「台灣中油石油探索館」開幕儀式。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位於台北中油大樓的「台灣中油石油探索館」今(29)日開幕,全新的展區規劃各種和油、氣相關的數位多媒體互動遊戲,設計新穎且生動有趣,經由石油探索過程達到學習及休閒之目的,是一處兼具深度體驗與快樂學習的石油知識探索場域。此外,配合台灣中油73周年慶,石油探索館即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慶祝活動,包含每日限量福袋與文創商品滿額摸彩,歡迎親子、學校團體前來參觀。

▲開場表演由探索館的吉祥物「歐力」和台灣中油員工共同出場,帶來熱力四射的「有你有中油,舞動無極限」舞蹈表演。

今天的開幕活動邀請台灣中油桃園煉油廠的薩克斯風與烏克麗麗社團演奏迎賓,開場表演由探索館的吉祥物「歐力」和台灣中油員工共同出場,帶來熱力四射的「有你有中油,舞動無極限」舞蹈,最後由董事長歐嘉瑞率隊以加油槍點亮光球,宣布石油探索館正式營運,展現活力與創新。

占地約400坪的石油探索館,前身為石油展示館,多年來提供北部民眾一處增進石油知識的親子教育場域,如今石油探索館加入了互動科技,以嶄新的面貌再度開放,內容跨越地質、探勘、化學、再生能源等領域,首部登場的特展以「GO GREEN!」為主題,鼓勵民眾日常實踐減碳觀念,並呈現未來綠能社區藍圖。

▲展示廳的媒體互動遊戲,設計新穎且生動有趣。  

兩層的展示廳為白色的明亮空間,一樓帶領參觀者深入地底千米,探訪在地層中沉睡數億年的石油,以及千百年來人們如何利用石油能源,隨科技進步發展出現代鑽井與煉製技術,翻轉當代生活的面貌。其中「出磺坑劇場」為全台第一座機械劇場,透過歐洲中世紀機械鐘錶的概念,清代巡撫劉銘傳、日本商人淺野總一郎等主角輪番出場,講述台灣繁華油鄉的百年傳奇。

▲展示廳的媒體互動遊戲,設計新穎且生動有趣。

二樓則展示當代石油城市的現貌,參觀者可以在加油站、家庭、街道、超市及實驗室等場景之間探索石油數以千種的應用可能性。其中特別營造出二座不同時空的加油站,一座訴說台灣加油站的老故事,另一座則設有可愛的黃色汽車讓民眾以遊戲方式體驗開車上路、自助加油。

石油探索館開放給大眾免費參觀,來這裡走一趟後,會發現原本專業的石油知識,變得淺顯易懂了!相關參訪須知可上台灣中油全球資訊網(http://home.cpc.com.tw/)了解。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