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北漂15年教師返鄉高雄任教

2019-05-28  18:16
瀏覽數: 
回家真好 北漂15年教師返鄉高雄任教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左)致贈禮物給返鄉服務陳郁芬(右)老師。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編輯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落實韓國瑜市長「讓北漂返鄉服務」,今年開出多達266位教師缺額,其中提供119位臺閩介聘單調缺,讓各縣市與北漂教師能返回高雄服務;其中在基隆信義國小任教15年的陳郁芬老師,終能返回高雄家鄉在桃源國小服務,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28)日特別政贈禮物,表示感謝陳郁芬老師返鄉貢獻所長。

69年次的陳郁芬家住小港區,家中三個女兒都相當優秀,均是考取教師的公費生,除了陳郁芬與小妹是北漂教師,二妹在左營區新民國小任教,三妹姐尚未婚。

今年高雄市增加教師介聘名額,在基隆信義國小任教15年的陳郁芬,與小妹順利調回高雄;她說,高雄是個好地方,也是自己長大的地方,擔任教職後就一心想返鄉服務,但申請多次都因積分不足,也等了好多年。

陳郁芬說,今年累積的積分,自認可能還不夠,但因高雄市大幅增加介聘名額,對自己最後能請調回高雄,其實感到意外又興奮,尤其對未來要任教的桃源國小抱著期待;陳郁芬說考上教師後就留在北部,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去桃源國小,但知道是家鄉風景最美麗、民風最純樸的一所原民學校,她說能回家真好,至少能與家人團聚。

今(108)年度全國國中小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市結果於本月23日公布,高雄市落實韓國瑜市長的政見,開出266位國小老師缺額,其中提供119位臺閩介聘單調缺,讓各縣市與北漂教師能返回高雄服務。

此外,另包括教師自外縣市單調、互調與多角調等,統計高雄市共有196人(其中119為單調缺),調入人數為全國第一;由於仍有不少教師希望調回高雄市,但因申請人過多致成功率偏低,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會持續關心與協助,讓所有南漂、北漂的高雄教師們都能夠回到自己的故鄉來服務。

吳榕峯局長表示,108年高雄市國小因教師退休或增班,預估總共開出教師缺額266人(含特教20人資優5人),其中提供給外縣市調入高雄市單調缺額有119人(含特教11人),師培大學公費生分發10人(含特教2人),國小教師甄選缺額(含特教)137人。

在臺閩介聘部分,高雄市教育今年提供119個單調缺,開缺數為全國第三(僅次於台南132個、桃園130個),比起去年僅開列35個單調缺,開缺幅度大幅增加。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