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保育的他山之石 「海洋永續研討會」邀請您參加

2019-05-28  18:32
瀏覽數: 
海洋保育的他山之石 「海洋永續研討會」邀請您參加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健康的珊瑚礁生態系。(圖/海管處提供)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之珊瑚礁生態系是臺灣珊瑚礁健康狀況最佳且最值得保育的區域之一,也是維護澎湖海域自然資源完整之重要水域,生態資源極為豐富和珍貴。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澎湖南方四島海域海洋資源永續,於108年7月5日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辦理「澎湖南方四島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研討會」,邀請關心、愛護澎湖海洋的夥伴們一起來探討海洋資源永續的方向。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豐富的魚類資源。(圖/海管處提供)

海管處表示,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西菲律賓大學Benjamin J. Gonzales博士分享巴拉望及鄰近珊瑚礁/島嶼上的可持續漁業和海洋資源利用的經驗、日本沖繩縣在地業者分享沖繩海洋環境與漁業永續經驗及島澳七七葉生弘先生分享從漁民轉型成潛水業者的心路歷程,最後將由中央研究院邵廣昭研究員分享國際海洋保護區的現況與挑戰,藉由他山之石提供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洋保育的新的推動能量。

另外海管處也特別表示,為推動澎湖海洋生態教育,活動當天全程參與者將可獲得「南方四島海洋生物簡冊-藻類.無脊椎動物」1冊,可詳細了解澎湖南方四島海域常見的海洋生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可利用線上報名系統報名(https://goo.gl/forms/0VHy10ymELqI3ox53),或洽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吳小姐06-9264115#5304。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