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補助「幸福小黃」 暖心接駁最後一哩路

2019-05-27  18:57
瀏覽數: 
公總補助「幸福小黃」 暖心接駁最後一哩路

▲交通部補助「幸福小黃」今(27)日下午在月美國小展開通車典禮。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幸福小黃」開進「杉林區」了!隨著高齡化,社區裡的阿公、阿嬤或是行動不便者,下山就醫或採買民生用品、洽公訪友,都感到非常不方便;「杉林區」50年來都沒有接駁公車。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近年推動的需求式的公共運輸服務解決了居民基本民行需求,落實改善偏鄉交通困境,縮短城、鄉間的距離。公路總局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合作,由交通部補助「幸福小黃」前進杉林區的計畫,對於此次的通車典禮,當地的居民都感到非常開心。

今(27)日下午在月美國小,由杉林國小的擊鼓舞獅中歡喜熱鬧地展開通車典禮,除了當地居民踴躍參與外,高雄市政府楊明州秘書長、公路總局黃運貴副局長,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鄭永祥局長、邱議瑩立委服務處賴天貴主任、高雄市議員林義迪議員等代表出席場面熱絡,公路總局黃運貴副局長表達公路總局對於偏鄉公共運輸的支持與重視外,也特別感謝各單位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持續推動補助的「幸福小黃」,由各縣市政府自籌15%、公路總局提供85%相關補助,採預約制叫車方式,從神農廟站至溪洲醫院站,沿途停靠月美國小、月美活動中心等10站,行程距離約 19.1公里,比照公車每段12元收費。貼心的價格以及透過事先預約的運輸需求,讓服務更具彈性,除了可以滿足當地居民就醫以及日常基本民行外,透過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模式路線來達成公共運輸深入村里,也讓偏鄉交通運輸的最後一哩路更加完備,同時也期望藉由大眾運輸轉乘的串聯,培養居民長期使用公共運輸的習慣,減少使用私人運具的風險,有助於提升道路安全,實現政府、業者、居民與環境多贏目標。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