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戶政新住民節慶活動 「粽」量級成果發表

2019-05-25  19:44
瀏覽數: 
苓雅戶政新住民節慶活動 「粽」量級成果發表

▲苓雅區戶政事務所舉辦新住民節慶多元文化體驗活動,「粽」量級成果發表。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苓雅區戶政事務所於今年5月期間舉辦之新住民參與社區民俗節慶多元文化體驗活動,於今(25)日「粽」量級成果慶祝下,課程圓滿結束,來自緬甸的新住民信心滿滿的表示,今年端午節要讓家人嚐嚐自己親手包的肉粽喔!

▲新住民朋友們學習包粽子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課程期間戶所主任侯燕嬌更特別叮嚀一定要讓新住民朋友們多包幾顆粽子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此次苓雅區戶政事務所舉辦之新住民參與社區民俗節慶多元文化體驗活動,針對端午節慶習俗及傳統飲食特色,開辦一列系課程,特別聘請城西里前里長薛錦綢老師擔任香包製作課程講師,更邀請第一社大助教同時具有丙級中餐烹調及乙級中式麵食加工雙證照的在地里民洪玉秀老師教導新住民朋友包粽子、炒長豇豆、炒茄子、煎瓠瓜餅等端午習俗必吃的應景食物。 

苓雅區戶政事務所主任侯燕嬌表示,此次活動籍由實作課程,互相交流,大家姊妹情深,更互留聯絡資訊,感受到台灣政府的用心照顧及濃濃的在地節慶習俗。最後一堂成果分享慶祝活動時,學員更是滿心感謝政府重視新住民權益及苓雅區戶政事務所接連幾年開辦一系列新住民活動,讓身處異國的新住民朋友們彼此交流互動,快樂學習,感受滿滿的溫暖及被重視的幸福感,期待下次相揪再報名喔!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