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養殖新世代 動保處讓你做靠山

2019-05-22  18:07
瀏覽數: 
漁人養殖新世代 動保處讓你做靠山

▲27歲青年養殖戶劉先生,信賴動保處魚病檢驗站獸醫師提供防疫諮詢與獸醫師們進行討論。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造就出可觀的漁業產值。據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統計資料顯示,單就養殖漁業的產值每年平均高達40億,主要養殖魚種有石斑魚、鱸魚、吳郭魚及虱目魚等。

動保處表示,故鄉在嘉義縣的27歲青年養殖戶劉先生,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放棄一般白領階級的工作,離鄉背井加入永安區養殖石斑魚的行列。從事養殖期間,曾因為經驗不足,做了錯誤的操作,導致養了兩年的石斑魚全都死亡,但憑藉著樂觀的天性,劉先生並無被挫折打敗,與一起打拼的夥伴們持續精進養殖的技術。

動保處指出,劉先生擁有許多與時俱進的養魚觀念,加上之前受的苦頭使他了解不可因病急亂投醫,而錯過黃金搶救時機。近年來劉先生信賴動保處魚病檢驗站獸醫師提供防疫諮詢,每當養殖有狀況,就會主動與獸醫師們進行討論,擬訂最佳治療策略。而動保處也深信在長期與劉先生良性互動下,必定能打造出更具遠景的水產養殖環境,並願意擔任產業領頭羊,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這個行業。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台灣以農立國,但當今農業勞力人口明顯老化,但仍有年輕人願意投入養殖事業,實屬難能可貴,動保處也將盡全力協助向劉先生一樣的年輕養殖戶,讓事業蓬勃發展。此外,目前時序已進入五月立夏時節,水產動物疾病的檢診量預期將大幅上升,如能透過良好的飼養管理,將可大幅降低疾病發生率,省下用藥的成本。如發現魚塭有任何異常情形,則需秉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及正確用藥的觀念,儘快將異常的魚隻送至水產檢驗單位檢查,擬定治療策略,方能有效減少損失。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