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教育」紮根之旅 認識國軍活動

2019-05-23  20:11
瀏覽數: 
「全民國防教育」紮根之旅 認識國軍活動

▲「全民國防教育」紮根之旅,特安排美濃區中壇國小及內門區內門國小80名師生,參訪左營軍區故事館及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ONnews夯新聞/掌傳芝編輯報導

高雄市重視全民國防教育向下紮根,特安排美濃區中壇國小及內門區內門國小80名師生,參訪左營軍區故事館及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認識國軍活動,進而瞭解國軍為保衛家園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

左營軍區故事館展列左營軍港歷經二戰美軍轟炸,從廢墟到光復重建,成為海軍主要基地的過程。同學們隨著導覽志工的腳步,彷彿穿越時光隧道,舊照片、除役艦牌及珍貴史料等,一個個故事躍然而出,串成艱辛而美好的時代,儘管經過無情的歲月,但歷史是不能遺忘的。

眷村與海軍軍區的關係密不可分,眷村可說是文化大融爐的代名詞,軍眷之間互通有無、相互照顧,官兵與眷屬一心,全軍上下同舟共濟,形成強烈的凝聚力。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曹桓榮表示,藉由全民國防教育及眷村文化參觀活動,達到加強國家認同意識,讓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國軍陣容,以實際行動支持國防,更能看到早期眷村之溫馨美景。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