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攜手中鋼共同舉辦「中鋼自由輪」命名典禮

2019-05-21  19:04
瀏覽數: 
台船攜手中鋼共同舉辦「中鋼自由輪」命名典禮

▲中鋼自輪命名典禮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右一)與中鋼運通公司李新民董事長(左一)共同主持,並邀請蔡英文(中)總統為此輪命名。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今(21)日上午10點35分於4號碼頭舉行由中鋼運通公司訂造208,000載重噸原料專輪-中鋼自由輪命名典禮,典禮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與中鋼運通公司李新民董事長共同主持,並邀請蔡英文總統為此輪命名及擲瓶,典禮會場更邀請到府會高層長官蒞臨,冠蓋雲集,熱鬧非凡!

▲台船為中鋼集團建造的第19艘船,蔡英文總統為此輪命名「中鋼自由輪」。

自民國72年(1983年)台船公司為當時的中鋼集團開始建造的第一艘船(中鋼團隊輪)交船迄今,共已為中鋼建造18艘船,有大有小,最小的是1萬9000噸,最大的是現在看到的20萬8000噸。今日命名的是中鋼運通公司所訂造第5批大型散裝貨輪4艘系列船中的第一艘船,也就是台船為中鋼集團建造的第19艘船,「中鋼自由輪」船長299.7公尺;船寬50.0公尺,型深25.0公尺,滿載吃水18.5公尺,載重噸達208,624噸。在節能技術方面,除採用台船多年研發成果之劍艏(Sea Sword Bow, SSB)設計,亦有量身設計之節能推進組合,含高效能螺槳設計、可回收螺槳旋向動能和螺槳毂渦流損失之節能扭曲舵和節能舵球設計;劍艏不僅在靜水中有優異的阻力性能表現,相較於傳統球形艏設計,在不同海況之實海域,能有效提升船速馬力性能,再加上住艙外型採低風阻設計,有助降低油耗。在環保方面,該輪採用國際最新船舶污染防治法規,廢氣排放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二期標準,較第一期減少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此外,為符合硫氧化物排放標準,該輪可使用低硫燃油,並預留加裝重硫燃油之硫化物洗滌器(SOx Scrubber)空間,具燃料選擇彈性,同時取得中國驗船中心(CR)的SOx Scrubber Ready-I船級符號;另配備壓艙水處理器,能有效防治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因應智慧化世代之來臨,在各方的努力下,該輪完成大數據收集之裝備架設與衛星網路架構,未來將可藉由數據監控與資料科學之研究成果,進一步探索未知的領域。

此案是國輪國設、國輪國造,採用中鋼製造鋼板並充分運用本土化產製設備,打造出世界一流的高效能高品質船舶,是我國航運及造船產業緊密鍊結的成功案例。

台船秉持實海域最佳化設計理念(Seaway Optimum Design & Operation, SODO),以及4IntShip計畫,替中鋼運通量身打造新一代船舶,加上根留台灣的決心,可謂節能環保有智慧,在地價值最可貴,經過大家的努力,讓卓越的造船工藝再次閃耀於世界舞台。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