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獲獎創新高 陳寬定主任:人格品德最重要 技術次要

2019-05-14  19:12
瀏覽數: 
高餐大「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獲獎創新高 陳寬定主任:人格品德最重要 技術次要

▲校長林玥秀教授(左六)與全體參賽師生合影。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019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賽成果發表會,今(14)日在該校行政大樓五樓簡報室舉行,校長林玥秀教授親自主持,現場有參賽師生、來賓及媒體們觀禮。對於此次該校勇奪2019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賽,獨攬8金12銀22銅的優異表現,該校西餐廚藝系陳寬定主任語出驚人的表示,人格品德才是最重要的,技術僅是次要;能獲得金牌實有其機運成份。他並勉勵得獎同學們切勿驕傲,「蹲低才能跳高」並要尊師重道。

▲林玥秀校長(前左三)、大賽總裁判長S. Smith(前排右三) 與大賽金牌得獎同學們合照。

陳寬定主任在成果發表會中強調,此次競賽評判要點著重於主觀的外在感覺及品味鑑賞,以及加上客觀的廚藝技巧和展現過程;創意和美學表現並非評判項目。南非籍總裁判長Shann Smith也表示,評價烹廚手藝著重手藝技術的細部過程;美麗的餐點外型設計的確能夠誘引消費者們的食慾。

▲西餐廚藝系陳寬定主任(左一)語出驚人的表示,人格品德才是最重要的,技術僅是次要。

餐管系賴顧賢主任表示,能獲獎應是七分努力與三分運氣;沒有準備不可能成功;同學們應持感恩之心。西廚系屠國城科主任則認為,參賽即是跨國學習與精進自我。烘管系陳豐昇老師則期勉同學們,賽後回歸初衷,參賽旨在切磋而非獲獎。

▲西廚系屠國城科主任則認為,參賽即是跨國學習與精進自我。

對於此次競賽能充分落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內該校培訓人員子計畫的目標,研發長蕭登元教授自信表示,此次計畫成果應能獲得教育部的肯定。教務長張明旭教授也於會後補充,此次獲獎者們都將會另獲校內獎勵,且所有參賽後的學習經驗與心得,都將會回饋於未來課程計畫的省思與檢討以精益求精。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