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禁止從事水上摩托車之水上活動

2019-05-10  23:01
瀏覽數: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禁止從事水上摩托車之水上活動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範圍示意圖。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國家公園設立最重要的目的是保護海洋資源種原庫及當地特有自然與人文生態,以建構安全、友善的生態旅遊環境,讓大眾親近海洋、認識海洋進而愛護海洋。目前尚未開放水上摩托車、高速動力拖曳等水上活動。

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聞名前往「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只為追求這海角樂園遺世獨立的難得寧靜,或一窺那海底國度的夢幻生態。在自然與人文生態的深刻體驗中,更能享受南方四島之美,也有助於進一步了解國家公園的價值。因本園區內近岸水域珊瑚礁發育良好、環境敏感,並無適合場域提供水上摩托車等動力遊憩設備進行水上活動,而高速動力遊憩活動可能干擾其他船舶航行賞景、浮潛及潛水活動安全,對於淺水域海底生態環境的影響也令人擔憂。

為達到海洋資源、環境生態與遊憩體驗兼顧的永續發展目標,海管處於105年2月5日已依水域遊憩管理辦法公告「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水域遊憩活動種類、範圍、時間及行為」,明定「為維護水域生態與遊憩安全,不得從事水上摩托車、高速動力拖曳等水上活動」,亦規定在海域特別景觀區內水上遊憩活動必須經本處許可。

依據「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除專案申請許可之外,於「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從事水上摩托車、高速動力拖曳水上活動,可處新台幣5千到2萬5千元罰鍰,若具營利行為者,則可提高3倍處罰,海管處呼籲國人遵守規定,共同珍惜澎湖南方四島海洋生態與遊憩環境。惟如緊急救援有水上摩托車需求者,隨時可以專案電話報備申請;至於其他水上摩托車教育訓練需求,可依據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水域遊憩活動種類、範圍、時間及行為」公告規定,另以專案方式辦理申請核准後進入。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