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公司帶動老幼共學 溫情五月馨花朵朵開

2019-05-07  20:24
瀏覽數: 
港務公司帶動老幼共學 溫情五月馨花朵朵開

▲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市大同醫院福樂學堂、大同國小附設幼稚園,共同辦理「老幼共學-馨花朵朵開」母親節活動。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母親的手牽引我們探索世界的美好,長大後的現在,換我們牽起母親的手陪伴他快樂每一天。又到了溫馨五月,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今(7)日與高雄市大同醫院福樂學堂、大同國小附設幼稚園,共同辦理「老幼共學-馨花朵朵開」母親節活動,由港務公司志工團隊與大同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學童,一起陪伴福樂學堂長者DIY動手製作「馨花朵朵開」母親節卡片,期以溫情的陪伴讓長者們心花朵朵開。

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是為感謝與紀念母親的辛勞而慶祝的節日,在這一天孩子們會將感謝的心意紛紛傳達給母親。而對長者而言,最好的禮物莫過於「陪伴」,繼展現關懷之後,高雄港務分公司藉著母親節的來到期望付諸對長者的陪伴,將溫馨關懷航向用心照顧長者的福樂學堂,與幼稚園學童一起陪伴長者完成母親節康乃馨花束卡片。活動過程中長者與幼稚園學童老幼攜手、互相幫忙,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康乃馨花束卡片,活動結束則由學童們將製作成品的「馨花朵朵開」母親節卡片致贈給長者,讓長者笑開懷。「老幼共學,溫情陪伴」讓今年的母親節有了新意也更有意義。

▲福樂學堂長者與大同國小附幼學童開心同樂手指暖身操。

今年的母親節卡片不一樣,透過「老幼共學、代間學習」,創造學童與阿公阿嬤互動機會,讓孩子承接長者的生命經驗,學習同理心;而長者們也能因陪伴帶來歡笑,進而活得更開心健康。製作康乃馨花束卡片的過程中,黏貼花束手腦並用的小動作,能訓練長者手部精細動作,更能藉由刺激長者腦部活化,喚起以往的生活技能。學童透過與長輩的共同學習,在交流中培養同理心,並學會尊重長輩;而長者也能因學童的純真,感受生命延續的美好,讓老幼都有收穫與成長。作品完成後,幼稚園學童將與長者共同完成的「馨花朵朵開」母親節卡片致贈給長者,讓溫情流過彼此心中,提前渡過不一樣的母親節。

▲學童用愛的小手幫長者按摩。

首創讓老人家上學校的概念,高雄市大同醫院利用大同國小閒置教室成立福樂學堂,高雄港務分公司藉著母親節散播溫暖高港情,與大同福樂學堂合作,結合周遭社區力量,共同打造一個「長照友善社區」,透過節日應景活動,讓長者「憶」起生活趣;同時港務公司為鼓勵退休同仁及早規劃退休生活,此次特別號召已退休及將退休同仁組成「愛心滿滿港務志工團」,讓同仁享受志願服務的樂趣,經由付出得到心靈的滿足,並提供同任退休生活規劃的新選擇,也能為港務公司的志願服務團隊募集新血,發揮更大力量。港務公司也期盼藉由此活動提升社會對長者之重視與關心,協助銀髮族長者適應並融入快速變遷的現代化環境,共同營造溫馨的老化社會。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是為感謝與紀念母親的辛勞而慶祝的節日,在這一天孩子們會將感謝的心意紛紛傳達給母親;而對長者而言,最好的禮物莫過於「陪伴」。高雄港務分公司藉著母親節的來到,將溫馨關懷航向用心照顧長者的福樂學堂,與幼稚園學童一起陪伴長者完成母親節康乃馨花束卡片。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