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0餘輛公車將採用“地溝油”當燃料

2019-05-07  20:04
瀏覽數: 
上海2000餘輛公車將採用“地溝油”當燃料

▲上海2000多輛公車7日起開始使用混有地溝油的B5生物柴油。(圖/取自上海文匯報)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根據新華社報導,隨著第一槍餐廚廢棄油脂製備的B5生物柴油加注到公車油箱內,上海2000餘輛公車將正式用上“地溝油”。按照當前的使用規模預計,2019年上海柴油公車及油電混合動力公車可消耗近2.2萬噸B5生物柴油。

報導說,B5生物柴油是使用餐飲行業及下水管道廢棄的“地溝油”,通過一系列生化反應後,與普通柴油按照5比95的比例調和而成的綠色能源。實踐證明,加注B5生物柴油可降低重金屬及細顆粒物等污染氣體排放量10%以上,氮氧化物淨化效率達80%。

據瞭解,上海目前每年產生的餐廚廢棄油脂達3萬噸以上,按照製備比例,上海B5生物柴油年供應能力預計達到約60萬噸的規模。

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李瑛說,「截至今年4月底,中石化上海石油已在旗下247個加油站布點銷售B5生物柴油,如今生物柴油又正式進入公交系統,這些都標誌著餐廚廢棄油脂制生物柴油進入成品油終端銷售市場已經形成規模。」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