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一戶所「古禮抓週」 歡樂登場

2019-05-04  19:30
瀏覽數: 
三民一戶所「古禮抓週」 歡樂登場

▲「古禮抓週」寶寶大合照。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為呼應「適齡婚育要把握,兒女相伴歡笑多」人口政策議題,三民一戶所特別規劃於假日為滿周歲的寶寶們舉辦古禮抓週活動,現場歡樂慶賀氛圍為寶寶及家庭參與留下最棒的成長時光。

▲準備開始抓週囉。

令人期待的「做度晬」終於到來,為了幫小寶寶紀錄人生的第一個生日,今(4)日上午參加抓週的小寶寶及爸媽爺奶開心湧入三民一戶所,在寶寶穿上象徵百邪不侵的「避邪肚兜」後,開始進行「勇闖聰明門」、「敲響智慧鑼」、「腳踏長壽龜」等闖關遊戲。而活動的重頭戲-「抓週」,則備有雞腿、聽診器、寶劍等象徵各行各業的物品讓寶寶抓取。活動過程中家人使出渾身解數協助寶寶完成闖關及抓週,家長的歡笑聲夾雜著寶寶的哭鬧聲此起彼落趣味橫生。參加活動的陳太太說非常感謝戶所舉辦這場別具意義又有趣的活動,還領取具紀念價值的「抓週紀念證書」及「避邪肚兜」,真是不虛此行。    

▲寶寶勇闖聰明門。

三民區第一戶政事務所主任黃美麗表示,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趨勢,期望藉此活動喚起民眾對家庭的重視及體認「適齡婚育,兒女相伴歡笑多」真正意涵,並呼籲適婚男女把握人生最重要的「結婚生子」黃金時段。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