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盛大的寶瓶座流星雨 5/6閃亮登場

2019-05-02  19:47
瀏覽數: 
夏季最盛大的寶瓶座流星雨 5/6閃亮登場

▲寶瓶座Eta流星雨輻射點所在位置示意圖。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夏季最適合觀賞的流星雨-寶瓶座η(Eta,讀作〝艾塔〞)流星雨預計將在5月6日至7日間達到高峰,極大值每小時上看40顆左右,加上適逢朔月後觀測條件極佳,喜愛觀星的朋友不妨利用週末安排一趟流星之旅。

由於流星雨的輻射點在凌晨兩點左右才升起,所以最適合觀賞的期間在5月7日凌晨。不時劃過夜空的流星,配上明亮的金星、土星、木星和燦爛的夏季銀河,非常值得找個視野遼闊的郊區來觀賞。

寶瓶座η流星雨是每年4月19日至5月28日出現的中型流星雨,源自哈雷彗星殘餘的塵埃,其特色是流星速度快而明亮。

有關寶瓶座η流星雨的詳細資料,歡迎至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之「天象預報」項下瀏覽。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