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職訓加持 新住民結訓亮麗追

2019-04-29  22:08
瀏覽數: 
高市勞工局職訓加持 新住民結訓亮麗追

▲學員們結訓作品與師生合照。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產業永續發展策進會開辦「藝術彩繪美甲師培訓班」職訓課程,29日舉辦結訓成果競賽發表會,學員們發揮所學,運用巧思佈置,每一件作品都是學員獨一無二的創作設計,件件讓人驚艷,結訓會場熱鬧非凡,受訓學員都充滿自信,期待未來能亮麗追夢。

王秋冬局長指出,該班次「藝術彩繪美甲師培訓班」結訓學員29名,其中有10位新住民參與課程培訓,從美甲基礎學起,學習色彩學、手足保養、光療美甲、水晶美甲、粉雕等一連串的技巧,本班也特別聘請越南籍的新住民陳雅菁老師授課,讓受訓的新住民朋友更感親近,期望各位學員在結訓後也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將所學技能運用於職場。

106年才嫁來台灣的越南籍新住民學員范氏金荻表示,希望透過職業訓練,開啟未來在台灣就業的前哨站,她說:「上課過程認識同國籍的同學,一同追求夢想,不但學到服務技能,更紓解思鄉之苦,而且陳雅菁老師除教導美甲技能外,也分享在台灣的學習經驗,老師克服語文差異通過美甲認證,同時也是美甲比賽的評審,甚至創業成立個人工作室,在學員結訓後也願意提供就業機會給學員,也因為老師的授課,讓她有學習的榜樣,未來將更有自信在台灣工作與生活。」

▲新住民開心結訓與老師們合照。

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遠嫁來台的新住民要克服生活習慣、語言、文化、經濟的差異,使得在他鄉生活格外辛苦,在就業上更面臨困境,職訓課程便是新住民提升就業技能的新起點。去(107)年總計有80位新移民參與美髮班、餐飲烘焙、行動管家及照顧服務員等職訓課程培訓後,有8成以上的新住民成功就業。

勞工局的職訓課程每個月皆有開班,訓練費用由政府補助80%~100%,符合特定對象者,上課期間還可申領職訓生活津貼安心受訓,也歡迎其他新住民前來報名,作伙來上課,相關課程資訊可洽:07-7337595,或至各就業服務站索取簡章或上網查詢(https://www.ktec.gov.tw/)。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