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作伙來結紮 28日內門實踐大學辦理絕育三合一活動

2019-04-26  18:49
瀏覽數: 
犬貓作伙來結紮 28日內門實踐大學辦理絕育三合一活動

▲動保處與內門實踐大學官學合作辦理犬貓絕育。(圖/動保處提供)

ONnews夯新聞/報導

為減少在地流浪動物,實踐大學主動提供絕育場地,與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合作,4/28在內門校區體育館辦理犬貓絕育三合一活動!此次活動除了動保團體和獸醫師團隊,也是首次有在地學生志工參與!現場提供犬貓絕育手術、寵物登記和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服務,請民眾於當日上午8點至11點30分攜帶身分證及愛犬、貓至活動現場完成飼主責任!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從源頭控制犬貓繁殖,才能減少流浪動物!成年母犬貓每年約可生兩胎,1隻成年公犬貓卻可使無數母犬貓受孕。因此,無論性別都應該絕育,以避免產出不預期的小生命!此外,絕育手術對犬貓也有許多好處,包括避免引起母犬高致死率的子宮蓄膿,公犬的睪丸腫瘤、疝氣、或圍肛腺瘤等疾病。

▲動保處與內門實踐大學官學合作辦理犬貓絕育。(圖/動保處提供)

葉處長提醒,現行動物保護法規定,特定寵物(犬、貓)飼主應為寵物絕育,未為寵物絕育且未申請免絕育管理說明,或未申報繁殖需求而繁殖寵物,查證屬實,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經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此外,未辦理寵物登記和施打狂犬病疫苗也有新臺幣3千到數萬元不等的罰鍰!不要和您的荷包過不去,內門及附近地區的民眾,請把握機會,4/28趕緊帶犬貓來活動現場完成您的飼主責任!

動保處呼籲,為加強推動動物保護與狂犬病防疫,今年度將持續在動物醫療資源較匱乏的狂犬病高風險區辦理「狂犬病預防注射與寵物登記二合一巡迴活動」及「寵物絕育、狂犬病預防注射與寵物登記三合一巡迴活動」,請民眾多加利用!詳細活動時程或免絕育相關申報,請逕至該處官網(https://livestock.kcg.gov.tw)查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