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閱讀日、小手心 大世界」 親子共讀活動熱鬧登場

2019-04-23  18:04
瀏覽數: 
「423世界閱讀日、小手心 大世界」 親子共讀活動熱鬧登場

▲「423世界閱讀日-小手心?大世界」親子共讀活動大合影。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西元1995年,為慶祝圖書及閱讀,特別將每年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作為世界文學象徵之重要節日,並向大眾(尤其是年青人和兒童)推廣閱讀、寫作及版權等議題。高雄港務分公司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並關懷醫院的病童,乃與致力營造「沒有哭聲及恐懼的兒科診間」的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權威郭和昌醫師,及高雄長庚醫院兒科部、社服課共同合作,於今(23)日世界閱讀日,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兒童病房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小手心 大世界」親子共讀活動,讓正在接受醫療照護的兒童及家屬,能夠透過該活動自我鼓勵並抒發心情,亦為醫院病童散播歡樂與愛的種子。

該活動以兒童繪本為題材,搭配真人扮演著名童話《小紅帽》故事劇中人物,以行動話劇的方式演譯童話故事,洋溢熱情活力,讓書本的內容猶如身歷其境地呈現在病童面前。該行動劇以音樂、舞蹈、歌唱等互動方式演出,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並以沉浸式體驗的形式讓孩童踏入書香奇幻國度同樂。劇中人物深植於小朋友的心中,讓每個孩子都笑得合不攏嘴。分公司同仁透過共讀、說故事等寓教於樂的表演,並轉贈醫院病童由分公司募集的繪本、童書及玩具等物品,企盼透過無負擔的學習,開拓兒童藝術欣賞及閱讀視野,充實幸福的「樂」讀能量,讓病童暫時忘卻身上病痛,和健康的小朋友一樣度過快樂的世界閱讀日。

港務公司於發展智慧港口之際,亦重視科普教育的重要性,有鑑於現今科技愈趨發達,機器人儼然已成為下一個超級科技新星。此次親子共讀活動除演出有趣的行動話劇之外,另也安排簡易程式語言的學習,以活潑的方式,引導病童利用程式操作機器人,再透過趣味足球競技賽與AI移動迷宮賽,鼓勵兒童勇於接觸科學智能,盡情發揮創意與交流,充分體驗機器人科技的箇中樂趣!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