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法家協會向王羲之致敬 舉辦氣韻非凡之蘭亭宴

2019-04-11  21:33
瀏覽數: 
台灣書法家協會向王羲之致敬 舉辦氣韻非凡之蘭亭宴

▲台灣書法家協會向王羲之致敬,廣邀各界書友賢達於愛河的水岸步道共譜蘭亭序。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羲之雅興三月三,愛河共譜蘭亭序」,4月(7)日在高雄愛河水岸步道,聚集了近4000位書法愛好者一同揮毫,寫下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序》,家屬及遊客萬頭鑽動,絡繹不絕,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盛況空前無不令人嘆為觀止。

▲「蘭亭宴」,宴會菜單皆以蘭亭嘉句命名。

此活動民間團體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從該會本部呂麗莉理事長與沈榮槐會長,號召其全國各地共37個服務處與各界愛好書法者同好共有五百多人參與了此次的愛河揮毫活動,沈榮槐會長亦在活動結束後於高雄海霸王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蘭亭宴」,宴會菜單皆以蘭亭嘉句命名,以慶祝此次萬人愛河蘭亭筆會活動圓滿成功。

▲主辦單位何創時基金會董事長何國慶先生致詞。

主辦單位的何創時基金會董事長何國慶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4月7日(日)就是農曆的三月三日,現在很幸運,因為書法可以簡單地以一支毛筆與一張紙學習和傳承1666年前的精神與文化資產,並創新書寫屬於這個時代的「愛河集序」。為慎重此活動參與人員的安全與順利進行,並與台灣書法家協會蔡豐吉副會長一同前往鎮守愛河500年歷史的龍水福德宮參拜祈福三天。

台灣文聯呂麗莉理事長會後撰聯乙對讚嘆表示︰「愛河蘭亭筆墨樂,弘藝興懷氣韻多」,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借愛河作清流水激湍,以墨韻映帶左右,雖無流殤曲水,卻有絲竹管弦、唱誦蘭亭、揮毫雅聚,亦足以暢敘幽情。仰懷古代晉賢韻事,細數當代人物風流。

台灣書法家協會沈榮槐會長表示︰千餘年前,晉穆帝永和九年,暮春之初,晉代王羲之等當代文人雅士集會賦詩。千餘年後,同樣的初春時節,全台各地書法家、愛好者,萬人一同齊聚高雄愛河畔吟唱、書寫《蘭亭序》,雖世殊事異,卻頗有與古人同心之感,一時間彷彿置身會稽山陰蘭亭,與一眾賢達暢敘幽情,怡然忘情處,雖知身在寶島南方高雄,卻樂以忘憂、忘齡、忘機,所以興懷,其致一也。

▲蘭亭宴會(左起蔡豐吉副會長、何國慶董事長、呂麗莉理事長、沈榮懷會長、葉傑生主任、儲釉顧問) 敬酒答謝各界與會人士。

此次愛河蘭亭筆會活動為高雄市政府指導,高雄市文化局、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主辦,高雄市各局處單位、台灣書法家協會、高雄市中國書法學會、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等諸多全國各地書法藝術團體協辦,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大型書法藝術活動,台灣各地回響熱烈,各界賢達紛至沓來,盛況空前。

當日晚上,台灣文聯呂麗莉理事長、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何國慶董事長、台灣書法家協會沈榮槐會長、蔡豐吉副會長,儲鈾顧問、葉傑生主任特別一一敬酒,感謝參與此次宴會活動的書友,感謝台灣書法家協會、高雄市中國書法學會、八方藝術學會的幹部協助,感謝多家媒體的支持,在美酒佳餚中,百餘人參與同樂,遙想晉代蘭亭風韻,猶見今日愛河宴集,共同擁有更多彩、優雅、氣韻非凡的蘭亭記誌。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