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潤餅聰明選健康吃 岡山社區長者動手包潤餅健康趣味賽

2019-04-01  17:35
瀏覽數: 
清明潤餅聰明選健康吃 岡山社區長者動手包潤餅健康趣味賽

▲「社區長者動手包潤餅健康趣味賽」展現岡山社區健康營造成果。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清明節吃潤餅」已成為國人一項應景習俗,看似是輕食的潤餅卻可能含高糖、高油隱藏著健康危機,為讓市民了解及重視健康均衡飲食,高雄市岡山區衛生所聘請專業營養師深入社區巡迴教學,帶領社區長者實地選購健康食材及製作,讓社區長者聰明選健康吃,吃巧又吃好!今(1)日上午10時在岡山區台上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長者動手包潤餅健康趣味賽」活動,邀請長輩們一起來展現學習成果。

▲潤餅聰明選健康吃_吃巧又吃好。

該趣味賽由長者們組成隊伍代表社區參加,賽程也特別邀請衛生局健康管理科張素紅科長、岡山區林文祺區長、市立岡山醫院趙昭欽院長、樂齡照顧關懷協會謝彥緯理事長、岡山扶輪社吳銘源社長等貴賓擔當評審,為趣味賽隊伍選出「最佳創意獎」、「最佳風味獎」、「最佳人氣獎」和「最佳健康獎」,趣味賽當日長者們毫無私藏地大顯廚藝,將其所學的創意、特色呈現於各自成品上,替趣味賽增添不少精彩刺激的氣氛,最後,活動在熱鬧與眾人歡樂之下圓滿落幕。

▲岡山社區長者動手包健康潤餅。

高雄市岡山區衛生所於衛生局輔導下,連續第3年承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計畫」辦理社區健康營造,為鼓勵長者社會參與,能步出家中參與社區,特地配合民俗節氣規劃系列健康課程,希望透過多元饒富趣味的方式,讓社區長者一邊實作一邊學習,達到寓教於樂及自我實現的滿足感,另外岡山扶輪社秉持社會服務及的關懷弱勢理念,於今年亦主動加入岡山社區健康營造推動,公私協力一起讓岡山的長者更健康、更有活力。

▲社區長輩們歡欣獲獎。

藉由此次活動,岡山區衛生所期望能夠倡導更多的里民來重視健康飲食均衡的重要性,也非常歡迎社區更多銀髮長輩們踴躍參加衛生所每年度於社區內所舉辦健康議題相關的講座及活動,一同維護身體健康與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相關社區健康營造活動可洽高雄市岡山區衛生所諮詢(07-621-2015)。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