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鶴女俠傳送英雄榜 揭開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序幕

2019-03-30  20:07
瀏覽數: 
火鶴女俠傳送英雄榜 揭開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序幕

▲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今晚開幕,一連九天精彩活動熱鬧展開。

ONnews夯新聞/報導

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30日)晚開幕,北中南陣頭會集高雄內門順賢宮,擔任藝陣總指揮的韓國瑜市長接下96歲傳藝大師何國昭的大會旗及火鶴甲,期許用開闊包容結陣合作,推動文化觀光,鬥陣成功。立委許淑華以火鶴女俠現身,傳送陣頭英雄榜,全場WHO哈讚聲士氣高昂,在璀燦的聖母湖水舞煙火中,拉開一連九天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序幕。

▲立委許淑華以火鶴女俠現身,傳送陣頭英雄榜。

今晚在內門順賢宮,有磅礡氣勢的開場,來自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台北的鐵四帝TSD文化藝術團、台南大學校友創意宋江陣,及台中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哨角隊,台上台下陣頭連線,共舞陣頭劇場,在武術、街舞、家將、藝陣、太鼓的大融合中,傳統創新的陣頭藝術,聯手為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場,氣勢磅礡迴響全場掌聲熱烈。此外,陸軍八軍團龍陣--飛龍在天聲勢浩大,台灣振示藝術團、內門各校宋江陣、以及與內門交流多年專程來訪的廈門翔安宋江陣、鳳山林園文武藝陣,還有來自東港、北港等各地的知名陣頭陸續加入陣容,精采可期。

▲2019高雄內門宋江創意大賽今日盛大登場,參賽隊伍大葉大學結合啦啦隊與佛朗明哥舞蹈的,使出渾身解數,大展功夫。

韓國瑜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雄內門是台灣藝陣之鄉,高雄內門宋江陣有動人的故事,十分激勵人心。它告訴我們,內門在惡劣的環境裡,赤手空拳磨練心志,更能打出一片天,拼到藝陣第一、總鋪師辦桌第一、火鶴產量第一,就是最好成功典範,也是惡地出好漢的精神!今年宋江陣主題「高雄陣成功」,並非標榜高雄的陣頭最了不起,而是高雄內門宋江陣將這一年一會,當成一個結陣合作的大平台,我們用開闊的心胸歡迎所有的陣頭,在這裡技藝較量交流,文化觀光產業觀摩成長,希望人人結陣合作,平安發財團結陣成功。

▲96歲高齡的藝陣薪傳獎大師何國昭親授大會旗與火鶴甲,給擔任藝陣總指揮的韓國瑜市長。

高齡96歲的藝陣薪傳獎大師何國昭親授大會旗與火鶴甲,給擔任藝陣總指揮的韓國瑜市長,期勉他以火鶴一般的熱情精神,帶領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鬥陣成功!老師父帶著韓市長一起揮舞大旗,虎虎生風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接著讓全場驚喜的是立法委員許淑華這次不扮神力女超人,改以火鶴女俠出現了,令全場驚喜不已!她並傳遞陣頭英雄榜,祝福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藝陣總點名陣陣都成功。

▲開鑼儀式,由韓國瑜市長、順賢宮黃富義主委、觀光局長潘恒旭敲響,宣布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開幕。

觀壓軸的開鑼儀式,由韓國瑜市長、順賢宮黃富義主委、觀光局長潘恒旭敲響:一聲鑼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二聲鑼響「富足豐收、大家發財」、三聲鑼響「團結向前、鬥陣成功」,各界代表及貴賓高舉兵器共同祈願,宣布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開幕,一連九天精彩活動登場,市長也感謝每一陣,都有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庄頭的人事物故事,謝謝今晚大家把這些情義結陣的故事帶到了內門。

▲實踐大學的女子八家將。

高雄用開闊的胸襟,五湖四海交朋友,正是水滸傳宋江陣要傳達的重要精神。今日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出場隊伍依序分別為首度與振宗藝術團女子八家將融入的實踐大學、連續13屆參與大賽盛事的北台灣隊伍龍華科技大學、以運動藝術系為主、帶來舞龍舞獅的臺北市立大學,以及結合啦啦隊與佛朗明哥舞蹈的大葉大學。裁判長及副裁判長針對學子的表現,均給予高度肯定。接下來4月1至5日更有宗教嘉年華,除內門在地中小學民俗才藝表演外,更邀請來自北港、東港、大樹等地的宋江陣頭、6日創意宋江陣決賽、7日順賢宮明華園戲劇總團、市區翰品酒店細說水滸等多項精彩系列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熱鬧!

▲臺北市立大學的舞龍舞獅表演。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