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港都、幸福高雄」 高市108年運動i臺灣正式啟動

2019-03-28  20:58
瀏覽數: 
「運動港都、幸福高雄」 高市108年運動i臺灣正式啟動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108年運動i臺灣正式啟動。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以「運動港都、幸福高雄」為願景,培養高雄市民「自發」、「樂活」、「愛運動」的習慣,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於今(108)年結合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辦理1,800場的運動講座、運動課程、體適能檢測及各區的籃球社區聯誼賽。

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3月18日上任即宣示未來運動發展局將化成一支「如意金箍棒」,以運動促進高雄市整體發展,促進全民健康歡樂。今(28)日程紹同局長以及承辦單位高雄市體育會郭佑任總幹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柯博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共同出席,宣示高雄市108年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正式開始,邀請全市市民作伙來運動。

▲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致詞。

程紹同局長表示,運動i臺灣計畫為教育部體育署與高雄市政府自105年起,共同推動全民運動的重要政策之一,3年來,總參與人數將近60萬人次,也帶動107年高雄市民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達34.5%,在六都裡排第2名,成績斐然。今年發展到第4年,運動發展局規劃短、中及長程性的活動供市民朋友參與,並結合Garmin、迪卡儂、Spenco、丸固鞋帶及Anytime Fitness等知名廠商辦理運動課程。今日透過「高雄市108年運動i臺灣啟動記者會」,希望吸引民眾與媒體聚焦高雄市多元的全民運動推展策略,更希望民眾藉此獲得更多運動資訊,並培養正確的運動習慣,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創造「運動港都、幸福高雄」的運動健康城市願景。

▲程紹同局長與現場與會貴賓與贊助商,一起熱舞揮灑汗水。

記者會由實踐大學所組成的i運動大使團與國內穿戴式裝置的領導品牌Garmin共同贊助。開場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呂明秀教授及5位平均70歲的大哥大姊,帶來動感十足的海草舞帶動跳,一開始就high翻全場,後續現場在拳擊有氧教練的帶領下,程紹同局長與現場與會貴賓與贊助商,戴上Garmin運動手環,一起熱舞揮灑汗水,兩組不僅比動作節拍,也較勁團隊累積的熱量,現場宛如有氧大賽的現場,充滿著健康與青春的氣息。

今年高雄市運動i臺灣計畫從3月起陸續舉行,舉辦的活動種類豐富,場次有1,800場,如: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針對銀髮族朋友及一般市民辦理的行動健身房,提供運動知能講座及運動指導課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針對女性朋友及一般市民辦理的運動講座及體適能檢測;實踐大學在中正運動園區及鳳山體育園區辦理的常態性養生氣功班、游泳訓練班、跑團俱樂部及馬拉松訓練營;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針對市民朋友辦理的社區體適能檢測;高雄市體育會為喜愛高強度運動的朋友辦理的三對三籃球社區聯誼賽。歡迎各位朋友踴躍參與,詳情請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網站及教育部體育署「i運動資訊平台」查詢。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