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優秀創作美展 3/29高雄文化中心登場

2019-03-26  19:53
瀏覽數: 
全國學生優秀創作美展 3/29高雄文化中心登場

▲民眾.漫畫類國小中年級美術組特優-曾立明-警車or靈車

ONnews夯新聞/編輯報導

由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承辦的「全國學生美術優勝作品巡迴展」,3月29日將在高雄文化中心盛大登場!從近9000件選出104件特優作品,競爭相當激烈,南部地區更有31件創作獲特優;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長吳津津表示,透過巡迴展讓各地民眾、家長及師生,藉由學子優秀創作,促進城鄉交流深化美感教育。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一直是各級學校學生藝術創作發表的重要賽事,107學年度各縣市送達參加決賽的作品就有8891件,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55組,決審選出特優104位。

▲繪畫類國小低年級組特優--賴柏彰-蝴蝶出來了。

此屆特優作品可看出學生精彩創作力及生活中多元素題材的描述,繪畫類國小低年級組中正國小賴柏彰《蝴蝶出來了》作品人物造形誇張有趣,枝葉與蝴蝶以黑白對比及歐普風,產出視覺張力與強度,畫面有馬諦斯的裝飾風格及對比色,構圖具韻律美。

西畫類高中職普通班組由高雄市立高雄高工蘇育玄《森林祕境》作品獲特優,細緻筆觸營造樹、石、水、水底物體的極細膩寫實效果,畫面傳達神祕意境,可遠觀又可近看。

平面設計類國小中年級組高雄市立民權國小夏聖閎《藍腹鷴生態之旅》以手工彩繪再用剪紙技術處理多層次拼貼,呈現兒童天真活潑,快樂參與戶外活動的心情。

水墨類方面國中普通班組特優來自高雄市立明華國中周湘淩的《時間過往》畫面以墨色為主,筆墨層次變化多,線條有秩序感,藉由建物表現出時間的痕跡和古雅氛圍。

▲書法類高中美術組特優-蔡劭宇-藍色的裙子(節錄) 柴柏松。

書法類特優作品高中職美術班組是高雄市立鼓山高中蔡劭宇的《藍色的裙子》,以魏碑筆法略帶行書運筆,表現剛中帶柔意態:高中職美術班組則為國立鳳新高中謝佩君的《紅樓夢-詠白海棠》運筆熟練,魏碑筆法表現佳,筆力輕重甚有節奏。

版畫類大專非美術組得獎者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邱聖仁其《菩提2》以對稱形式表現佛門的莊重,又利用拼貼的綜合技法,呈現繁複的肌理變化。

漫畫類國小中年級美術班組民和國小曾立明《警車or靈車》作品以拔河式的構圖設計,極富張力表現,清楚傳達主角面臨抉擇的感受,在陰界與陽界你怎麼選擇,成功完成宣導「開車不喝酒」的任務。

高雄場委由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團隊進行策畫,藝文處長吳守哲表示,美展將展出至4月9日,期間將安排擔任本屆評審委員於展覽現場進行二場導覽,第一場:3月30日下午3點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李億勳教授於現場進行導覽;第二場:3月31日下午2點將由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陳文龍常務理事於現場進行導覽,藉由導覽將年輕學子的藝術創作分享給更多民眾。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