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任勞工局長王秋冬 響應南漂跨刀助韓「顧勞工」

2019-03-24  20:07
瀏覽數: 
高市新任勞工局長王秋冬 響應南漂跨刀助韓「顧勞工」

▲高雄市新任勞工局長王秋冬。(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ONnews夯新聞/報導

延宕許久的高市勞工局長人選終於定案,由前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出任,成為繼教育局長吳榕峯後,第二位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團隊」的核心成員南漂高雄助韓;原本高雄市勞工局是市府少數尚未派任局長,仍由代理局長暫代的局處之一,市長韓國瑜積極尋覓相關人選,考量學經歷與個人特質後,決定延攬王秋冬入府,盼能借重王在台中推動多元政務獲獎的經驗,為高雄勞工謀福利。新任局長王秋冬亦感佩韓國瑜市長千里求才拚高雄的決心,期許任內協助韓市長在「人進來、發大財」過程中,扮演「顧勞工」、促進勞資和諧的關鍵角色。

新任勞工局長王秋冬學經歷完整,擁有東海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曾當選台中市第14、15、16屆議員,後由市長胡志強延攬擔任民政處長與改制後民政局長,任內成果豐碩,包括「臺灣大道」路名整併案,解決一路多名及一名多路的沉痾,2011年以來整編及新編道路名稱超過200條為各縣市之冠,另外,積極推動公務資訊E化、改革殯葬業務,其中全國首創戶政事務所設置「疼您櫃台」體貼民眾辦理離婚、認領等戶政業務之隱私需求,民眾於戶政事務所取號時點選即會由系統主動分流,讓民政業務更貼近市民需求。2011年台中市榮獲內政部全國戶政評比第二名,2012年更榮獲全國第一名優質佳績,2014年獲得內政部直轄市組五都戶政評比第一名,2014年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獲得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等殊榮,皆在其任內獲獎。

勞工局長王秋冬談到來高雄初心,他認為韓市長處事認真積極,處處為黎民百姓著想,上任不到三個月,已讓高雄成為華人圈領導人與城市治理焦點,各項農漁產品外銷推廣與招商引資大有斬獲。因緣際會下能「南漂」共襄盛舉,期待將台中經驗轉化,替高雄勞工顧權益、拚福利,高雄鄉親及勞工夥伴敬請拭目以待。

王秋冬表示,高雄是工業大城,就業勞工人口133萬,位居全國第二,勞工服務中心一年服務案件近65000件,勞資爭議案件一年也逾4000件,未來將導入KPI關鍵績效指標概念,就勞資不同角色及需求,分別量身客製各項宣導及服務措施,盼能有效提升和諧的勞資關係,讓「勞工有生計、老闆有生意」。

王秋冬將於上任後啟動百工拜訪計畫,除拜訪各黨派議員請益外,亦規劃拜訪高市各級工會與重要勞工領袖人士,並傾聽在地基層勞工心聲,希望在最短期間內推展符合民心的勞政業務,盼各界不吝指教。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