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美食匯聚三山 八方餐飲高手論劍

2019-03-21  19:25
瀏覽數: 
眷村美食匯聚三山 八方餐飲高手論劍

▲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 鑑賞團隊開跑。

ONnews夯新聞/報導

高雄是台灣眷村大本營,為讓更多人知道眷村美食的好味道,高市府觀光局特別舉辦「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由美食家吳恩文、焦桐和孫吳三人組成鑑賞隊,即日起到25日,就參賽的37間店家以馬拉松式評鑑一連5天,結果將在4月11日宣布。局長潘恒旭也特別喬裝成眷村伯親端美食上菜,選擇源自左營自立新村,後在果貿社區開店的克難美食館,宣布活動起跑。

▲朱家小館辣椒蛋。

局長潘恒旭表示,特別選在素有「小香港」之稱的左營果貿社區,作為這項眷村美食馬拉松評鑑起跑區,因這裡的在地建築特色,為國內外網美拍照打卡熱點外,更是許多眷村美食遷址後的聚集區,別具意義。三位評審面對這些藏身在大城小巷中的美食高手,如何揀選出兼具色、香、味以及背景故事的代表美食,堪稱任務艱鉅。

▲豫湘美食牛肉泡饃。

身為永清國小畢業校友身分的評審吳恩文,更對果貿社區尤其有感,他說,午休或是放學時刻,同學們經常從後校門跑到這裡品嘗美食,這些只需要花費硬幣數元就能買到的特色小點,爾今都成為眷村朋友們集體的共存回憶。觀光局舉辦「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除了為大家找回那個藏在記憶裡的老味道外,也是為眷村文化挹注了觀光的新元素。

▲克難美食館肉絲炒餅。

「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分為風味美食、麵食點心、餐廳小館三大類,每類各選出前五名推薦店家。經過第一階段篩選計有37家業者符合資格,包含來自左營、鳳山、岡山和因眷村改建而在市區選址開張的新舊老店,包含左營汾陽餛飩、蘇家鹽水鴨、60年陳家鹽水鴨、劉家桂花燒雞、蔡氏冰釀鴨、王媽媽香豬捲、一合居麵食、豫湘美食、克難美食館、四海一家、海光俱樂部中餐廳、談天樓小館、好客漢風餐館、川寧食堂、朱家小館、小團圓中式料理、岡山馮家市場麵、生源小籠包、周Q涼麵、好伯村牛肉麵館、西安麵食館、美華麵店、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穎川老媽寶蒸餃、專十一水煎包、瘋味美食館、道地蔥油餅、燕巢風味外省麵、榕園鄉村料理、冬鄉小廚、老賈小館、鳳邑麵線、李家酸白菜火鍋、宜景園餐館、願景軒餐廳以及岡山志斌豆瓣醬等,全部匯聚一堂競逐榮耀。

 

▲高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變裝眷村伯示範刀工為美食評審團上菜。

今天評審品鑑示範,潘恒旭局長特別變裝成為親和力十足的眷村伯,現場表演切滷味絕活,讓現場採訪記者和評審們大開眼界,讚揚要現場頒發最佳刀工獎。觀光局預計在4月11日當天統計得獎名單後,正式對大眾宣布。更多活動詳情可洽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