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預報

2019-03-11  18:29
瀏覽數: 
懸日預報

▲2018 年 3 月 17 日 17 時 41 分於嘉義市民族路國華街口懸日街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資料照)

ONnews夯新聞/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08)年 3 月 13 至 17 日傍晚 17 時 20 至 40 分,於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可於日沒前見到懸日景象,這是該局首度提供「懸日預報」。氣象局並說明,「懸日」是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由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狹道街(路)底的美麗景象。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該局針對過去民眾所見曾出現懸日的街道,依據其地理位置及方位等資料,詳細計算夕陽出現的時間做成懸日預報,未來將會陸續提供臺北、桃園、南投、嘉義和高雄等縣市部分街道懸日的預報資訊。該局也歡迎其他地區民眾向該局提供懸日照片和地點方位資料,經確認後,該局會配合未來日落預報資訊,提前提供懸日預報資料,供社會大眾預做觀賞、攝影或旅遊等相關行程安排。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要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觀賞,以免強光傷眼。另外,在街道觀賞懸日要注意交通安全。今年 3 月 16 日也適逢嘉義市舉辦「諸羅春分天文日」

活動,氣象局亦將出席參展,歡迎民眾前往參加活動,順道欣賞美麗的「懸日」街景。

該局之各地日沒詳細時間查詢方式如下:

1.中央氣象局 W-生活氣象 App >點擊「+」新增嘉義市東區>點擊「預報」上滑查看日出日沒資料。

2. 網址:http://www.cwb.gov.tw/V7/astronomy/sunrise.htm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