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多元社會住宅方案 「包租代管」尚有名額

2019-03-15  14:38
瀏覽數: 
高雄推多元社會住宅方案 「包租代管」尚有名額

▲高雄市府多元社會住宅方案,「包租代管」還有名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ONnews夯新聞/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照顧弱勢家庭,緩解租屋壓力,都發局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再新增弱勢戶 一百位名額,只要媒合成功,且符合資格者,就可以市場行情租金的一半,租到合適的 房屋,最高可享有六千元租金補助,歡迎符合資格市民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都發局長林裕益說,推行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是為了鼓勵有多餘空屋的房主,能將 房屋釋出交由租賃服務業者,再以「包租」擔任二房東,或「代管」代替房東管理的方 式,媒合有租屋需求的房客,讓設籍高雄或在高雄就學、就業的租屋者,能找到合適住 宅。

林裕益指出,包租代管計畫是都發局多元輔助住宅方案之一,是利用民間多餘空屋,藉 由租賃服務業專業加以媒合,補助提供便宜房租,不僅能使市民安居高雄,也能活化利 用民間空屋資源,是活化閒置空屋,照顧租屋族的雙贏政策。

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表示,高雄現有社會住宅計有三百一十五戶,均已出租額滿 ,市府預計三年內再增建六百戶以上,興建期間將以「租金補貼」及「社會住宅包租代 管」等計畫,讓有需求的弱勢住戶提出申請補助,減輕住宅支出負擔。

都發局歡迎有意願參加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屋主或租屋者跟該局連絡,洽詢電話:○七 -三三七三五三○轉二二二。詳細申請書表,可從「高雄住宅補貼網」(https://hs.kc g.gov.tw)下載申請書表。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