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結核病日前夕 衛生局致贈感謝狀予合作醫療院所

2019-03-22  15:37
瀏覽數: 
世界結核病日前夕 衛生局致贈感謝狀予合作醫療院所

▲世界結核病日,衛生局感謝防疫醫院 守護市民健康。

ONnews夯新聞/報導

3月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特別安排於結核病日前夕,致贈感謝狀感謝23間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合作醫療院所,長期對結核病防治的貢獻。

衛生局表示,結核菌透過空氣飛沫傳播,當人體感染結核菌,結核菌在正常的免疫作用下有如沉睡般進入潛伏期,即稱之為潛伏結核感染。潛伏結核感染沒有症狀也沒有傳染力,沉睡於體內的結核菌在人體免疫力下降時,會甦醒發病為結核病。可藉由抽血篩檢,了解是否曾受結核菌感染,並於接受完整的預防性治療處方後,可有效降低日後發病成為結核病病人的風險。

▲公衛醫療齊心  守護市民免於結核病威脅。

衛生局說,現行防疫政策,規範具傳染性結核病患的接觸者應接受潛伏結核感染篩檢, 篩檢為陽性者轉介合作醫師評估並接受預防性治療,為擴大防疫保護傘,高雄市衛生局今(1 08)年更結合長照機構及醫療院所,推動高風險族群(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HI V感染者、洗??腎及45歲以上糖化血色素(HbA1c)>9.0%的糖尿病患等)潛伏結核感染及治療之健康服務專案,強化結核病防治之健康照護網。

衛生局指出,結核病的防治,除發病者按規則服藥可治癒外,「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降低九成的發病率,以減少傳播,為另一防治法寶。高雄市自97年起積極推動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迄今,十年來結核病發生率降幅達30%,防治確有成效。

▲支持潛伏結核感染治療 高雄市衛生局長官率先接受篩檢。

另配合疾病管制署2019年世界結核病日活動,高雄市於今年3-6月期間,提供公衛及醫事人員潛伏結核感染篩檢治療服務,保障因職場而意外暴露於結核菌的防治工作夥伴。在衛生局長官率先接受抽血篩檢,以及公衛與醫事人員共同支持響應下,防治工作夥伴除自我健康照護外,仍持續提供優質專業服務,守護民眾健康,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