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智慧餐旅研發服務聯盟 3/26「2019智慧城市展」亮相

2019-03-23  16:22
瀏覽數: 
高餐大智慧餐旅研發服務聯盟 3/26「2019智慧城市展」亮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於校內打造「智慧旅宿展示中心」,即時導入並串聯人工智慧於旅宿產業的各項前衛應用。

ONnews夯新聞/報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智慧餐旅研發服務聯盟(Hospitality Advanced Technology Research Service AllianceHATRSA)將於「2019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SCSE)中正式亮相,此次將聚焦於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與旅宿產業的串接與運用,透過實體情境方式展示,以智慧管家為核心聯結樞紐,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導入旅宿服務,打造「智慧旅宿」模擬示範情境,32629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K830區位展出。

智慧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的發展促發了「智慧旅宿」的形成,在我國現今旅宿產業中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與前瞻性。實體情境展示能夠真正具像化人類智慧結晶與人工智慧成果,系統性地整合多方資源,解決目前我國智能相關技術產品、系統與服務間仍處於破碎化的情況,提供終端用戶整合化和一體化的體驗與應用。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智慧餐旅研發服務聯盟打造「智慧旅宿」模擬示範情境,201932629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K830區位展出。

此次實體情境展示共設計三大主軸,涵蓋智慧管理、智慧導覽與智慧照護三大面向,全區皆可透過與智慧管家-智慧機器人或LINE Chatbot進行互動式操控與雙語聲控。智慧管理讓用戶從門鎖與窗簾開關、燈光與空調強弱,及至寵物的飲水餵食皆可採取整合性的系統控制;智慧導覽可針對住宿區域與周邊環境進行介紹、安排與規劃;智慧照護則建構出兒童與寵物的友善場景,從互動、遊戲到安全警示,都能讓家長安心地從遠端監控與喘息。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是我國餐旅人才重點培育的專業大學,透過由教育部指導之重點高階研發人才培育實驗室技術創新計畫成立智慧餐旅研發服務聯盟,引進新興人工智慧餐旅相關技術與研發成果,應用校園特性媒合科技智能產業資源,形成策略聯盟形態,於智慧旅宿技術服務平台方面提供智慧旅宿創業者從研發、體驗、培訓、示範至諮詢全方位的系統性建置服務,並於校內建構「智慧旅宿展示中心」,即時導入並串聯人工智慧於旅宿產業的各項前衛應用,除對餐旅專業人才培育具有學習與訓練之效能外,對產業亦具有引導與示範的應用啟發以及未來實際運用的藍圖擘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