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春祭活動 藉由老照片傳承高雄勞動價值

2019-03-23  20:34
瀏覽數: 
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春祭活動 藉由老照片傳承高雄勞動價值

▲女性勞動紀念公園春祭合影。

ONnews夯新聞/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23)日於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舉辦春祭活動,由洪東煒副市長、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協同家屬代表共同紀念民國62年,搭乘「高中六號」渡輪前往前鎮加工出口區,上班途中不幸發生船難的25位年輕勞動女性,現場以戲劇表演及國小學童的直笛演奏,向女性勞動者的奉獻致敬,並透過展示勞動者的老照片,串連跨世代的勞動記憶與價值。

▲家屬獻花追思。

洪東煒副市長致詞表示,高雄市政府在97年將「25淑女公墓」改建成「勞動女性紀念公園」,迄今已經是第11個年頭,目的就是為了讓所有民眾更加親近這個承載了過去歷史的文化地標,讓更多在地居民與遊客重視女性勞動者的權益及價值。這也代表了高雄在不斷蛻變向前的過程中,不曾遺忘這段勞動記憶,鑑往知來,持續改善,這也是整個市府團隊所堅持與努力的信念。

▲小浪潮創作體演出剪影。

活動由中洲國小直笛演奏《虹彩妹妹》及《四季紅》展現旗津驕傲及活力,再由小浪潮創作體演出《青春ㄟ歌聲》,把60年代女性勞動者在加工區為家庭為經濟打拼的心聲,透過演劇再次勾起過往的勞動記憶,感動現場所有來賓;洪東煒副市長並陪同家屬共同獻花追思25位旗津的女兒,最後由勿忘影中人照片提供者,回想並分享過去勞動的酸甜苦辣,讓今年春祭充滿濃濃的回味與感恩。

▲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與家屬合影。

勞工局副局長陳石圍表示,高雄的勞動記憶和勞動價值,一定要繼續傳承下去,為了讓不曾有過與先前長輩相同生活經驗的年輕世代,繼續記得這段歷史,今(108)年勞工局和社團法人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合作辦理「勿忘影中人」老照片徵求計畫,以及邀請小浪潮創作體演出《青春ㄟ歌聲》,便是要讓年輕學子瞭解前人的貢獻,向台灣經濟奇蹟背後無數無名英雌們致敬,並且繼續傳承屬於高雄的勞動價值,勿忘過去那段刻苦耐勞、勤勉踏實的勞動歲月。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