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關心高雄二階輕軌及負債議題 許崑源:議會和監院負有相同「監督」市府職責

2019-03-18  16:14
瀏覽數: 
監委關心高雄二階輕軌及負債議題 許崑源:議會和監院負有相同「監督」市府職責

▲監察委員楊美鈴、蔡培村進行地方巡查時,特別拜會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及副議長陸淑美。(圖/高市議會提供)

ONnews夯新聞/報導

監委楊美鈴、蔡培村進行地方巡查,今(18)日下午特別拜會議長許崑源及副議長陸淑美,關注高雄二階輕軌及負債議題;議長許崑源強調,議會和監察院負有相同的「監督」職責,市府的好政策一定支持,反之亦會強力監督。

楊美鈴、蔡培村二位監委對二階輕軌工程相當重視,並探詢議長許崑源的看法,許議長表示,舊市府罔顧民意反彈,強行規劃二階工程路線,途經美術館及大順路,對交通及當地居住環境造成嚴重衝擊。

許議長說,二階輕軌路線確實規劃不當,恐將造成交通大崩盤,建議市府重新規劃較可行的路線,評估改走同盟路綠帶;副議長陸淑美亦說,二階工程尚未施工,舊市府就簽約買好車體,異於常理,應釐清相關真相。

針對高雄市一年期以上負債高達2500億元,楊美鈴及蔡培村也感到憂慮。楊美鈴說,負債問題雖不是出於新市府,但韓市長仍要擔負起改善財政及負債的責任。

蔡培村強調,建議市府考量引進新經濟模式,例如台北的內湖園區無污染的高科技產業,既可振興經濟又能提供年輕人就業機,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新經濟產業園區則可選擇在南高雄硫酸錏一帶。

二位監委說,期盼府會關係合諧,共同努力推動有益於市民的建設與福祉,議長許崑源指出,議會會全力協助市府拼經濟,市府的好政策,議會一定傾力支持,但如有不好的政策,也會強力監督,這是議會的職責。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