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立委補選 余天力抗寒流續在「綠地」扎根

2019-03-16  21:15
瀏覽數: 
新北立委補選 余天力抗寒流續在「綠地」扎根

▲新北三重立委補選,余天當選續在「綠地」扎根。(圖/翻自網路)

ONnews夯新聞/報導

原三重選出的區域立委高志鵬因民代關說案定讞入獄服刑,立委缺額進行補選,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的新北三重,立委補選雖遇「韓流」,但民進黨春風回暖,余天續在「綠地」扎根,創下兩次參選都當選紀錄,成為黨內長勝軍。妻子李亞萍在余天宣布當選時含淚高喊:「我就是愛台灣,三重埔的鄉親都是我的家人。」

去年9合1選舉,「韓流」發威,不僅民進黨長年執政的高雄市綠地變藍天,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更大勝對手蘇貞昌近30萬票,特別的是,三重綠營票倉雙方輸贏不到千票,這給民進黨很大警訊。

余天知名度遠大於鄭世維,但這場選舉仍打得辛苦,尤其是過去參與政治,自稱沒賺錢還賣掉了5棟房子,而參選補選後更在財產申報上,銀行帳戶僅剩約50萬元,也使得競選經費一再緊縮,甚至減少舉辦造勢晚會。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