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區發現不明過路暗溝包覆工業與石油管線 市府全面清查管線確保市民安全

2019-03-18  19:10
瀏覽數: 
大寮區發現不明過路暗溝包覆工業與石油管線 市府全面清查管線確保市民安全

▲市府派員全面清查管線以確保市民安全。

管線業者依據智慧型通管器(Smart-PIG)檢測數據於108年3月8日進行大寮區華中南路與潮信路路口進行驗證開挖作業時,發現該處有10條使用中的工業及石油管線被寬1米2,高1米6的不明過路暗溝包覆形成管線穿越箱涵暴露在潮濕空氣中的狀況,除立即以儀器檢測確認沒有管線洩漏的狀況外並同步通報市府經發局。經發局獲報後馬上召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初步評估相關管線無立即安全疑慮,同時要求管線業者24小時派員駐守。管線業者並自主採取管線降壓輸送等保守運轉策略。

▲市府派員全面清查管線以確保市民安全。

管線業者召開會議邀集相關單位與業者研擬對策,並進一步開挖及詳細檢查管線後,決定停止管線輸送作業,依據 ISO 及 ASME 規範積極進行管線修復補強作業,並由第三方單位進行修復作業驗證,確保管線後續運作的安全。

 

▲市府派員全面清查管線以確保市民安全。

經發局於3月15日召集相關單位與管線業者,針對如何確保管線維運安全與對石化產業的影響等議題進行討論。伏和中局長於會議中請相關單位務必持續分析可能發生類似態樣的區域,積極盤點竣工圖的登錄與現行圖資進行比對,避免再發生同樣的事件。會議中也要求管線業者儘速研擬及執行管線修復補強作業,確保管線運作安全並避免對整體經濟發展造成過大的衝擊。同時指出台灣在工業管線及能源管線有關等長途地下輸送管線的建置、維修與營運方面仍欠缺對應的管線專法,管線安全與全台民眾安全息息相關,是全國必須共同面對的議題,呼籲經濟部儘速訂立管線專法。

 

電話:
07-5854681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7號4樓
客服:
service@onnews.tw

關於夯新聞

夯新聞 ONnews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能量報導各界善良之心、響應關懷弱勢精神,期盼與您共同攜手促進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Copyright © 2018 夯新聞ONNEWS
https://www.onnews.tw 版權所有


新聞首頁 市政民生 醫療環衛 生活消費 道路交通 文化教育 產業財經 兩岸國際 政壇動態 影音新聞